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題「童話」 桃園豬年燈節熱鬧13天

今年桃園燈節呼應生肖狗年,購買「史努比」版權作為主燈造型。圖為今年的桃園燈節三民運動公園燈區。(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今年桃園燈節呼應生肖狗年,購買「史努比」版權作為主燈造型。圖為今年的桃園燈節三民運動公園燈區。(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18/11/17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二○一九桃園燈節」將在二月十二日至二月廿四日沿南崁溪舉辦,此次燈節將以「童話」為主題,和今年相同將沿南崁溪規劃四大主題燈區。至於眾所期待的主燈造型,市府觀光旅遊局則持「開放」態度,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不排除像明年台灣燈會一樣,打破以生肖慣例的可能。

主燈設計 不一定用豬造型

以往桃園燈節都是以生肖概念來設計主燈,楊勝評表示,明年是豬年,但經過初步討論後,有一派意見認為,主燈若是以豬作為造型,放大比例後不見得好看,加上明年在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也捨棄使用豬造型,改用當地東港特產鮪魚為主燈造型,因此也不排除打破慣例。

楊勝評表示,距離明年燈節還有近三個月的時間,主燈目前還是會以豬作為設計參考,進行更充分的討論,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但小提燈一定會以豬為造型。至於有民眾期待,今年桃園燈節呼應生肖狗年,購買「史努比」版權作為主燈造型,明年是豬年,深受小朋友喜愛的「佩佩豬」是否有可能成為主燈造型;對此,觀旅局回應,確定不會。

仍沿南崁溪 規劃4大燈區

「二○一九桃園燈節」和今年燈節同樣橫跨桃園、龜山及蘆竹三大行政區,將規劃四大主題燈區,分別在桃園區三民運動公園主燈區、桃園區汴州之美橋的水汴頭燈區、龜山區星月橋的龜山燈區及蘆竹區竹夢橋的蘆竹燈區。其中,活動期間恰巧碰上西洋情人節,觀旅局表示,將策畫相關活動,讓大家玩得盡興,民眾可以好好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