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宜縣電視政見會 陳歐珀、林姿妙首交鋒

陳歐珀(右)與林姿妙(左)握手致意。(記者林敬倫攝)

陳歐珀(右)與林姿妙(左)握手致意。(記者林敬倫攝)

2018/11/17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選舉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五名候選人到齊。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歐珀、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姿妙捉對廝殺。林諷陳「學歷不等於能力」、「連訃聞都看不懂」;陳則回嗆,「林姿妙你累了嗎?」把童玩節、營養午餐扯在一起,前言不對後語,不參加傳統政見會更是沒有誠信。

陳質疑林不參加傳統政見會失信

陳歐珀質疑林姿妙,曾對外允諾會參與傳統政見會,最後卻不參加,說話不算話,誠信是政治人物基本態度,必須接受檢驗,就像林姿妙在羅東鎮長任內,明明就有出國、賣鎮產,卻說自己沒有,根本是說謊;政見會的發言,把童玩節、營養午餐扯在一起,不知在講什麼?

林諷陳學歷好「連訃聞都看不懂」

林姿妙昨日展現難得的火力,將砲口對準陳歐珀,諷陳說自己學歷好,但學歷不等於能力,畸零地讓售與土地標售不一樣,陳「連訃聞都看不懂」,羅東鎮長八年,她只為締結姐妹市去過日本一次,只待二十多個小時,陳也應說清楚立委任內出國幾次。

林錦坤批藍綠兩選將不要再騙了

無黨籍林錦坤左批林姿妙、右打陳歐珀;他批評林當羅東鎮長,為了選縣長把第二預備金花光,涉嫌違反選罷法;抨擊陳歐珀,陽醫二期擴建經費三十億元編在哪裡?不要再騙了,更質疑陳收水泥廠政治獻金。

林信華質疑林姿妙營養午餐免費

陳歐珀說,政治獻金都如實申報,監察院都可以查到資料。林姿妙則說,第二預備金支用是補預算不足使用,各鄉鎮市公所都是這樣做,跟災害準備金不一樣。

陳秋境主張要廢除農地變成建地

無黨籍林信華再度質疑林姿妙的「營養午餐免費政策」,他說,這不是社會福利政策,而是教育政策,會影響孩子價值觀,他堅決反對。無黨籍陳秋境主張要廢除農地變成建地、變商業區,讓宜蘭縣富有起來。

對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國民黨林姿妙、無黨籍陳秋境滿意自己的表現,各打八十分以上分數;無黨籍林錦坤自評「差點滿分」;民進黨陳歐珀、無黨籍林信華則說,交給選民打分數。

宜蘭縣選委會昨舉行首場縣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右起陳歐珀、林姿妙、陳秋境、林信華、林錦坤)。(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選委會昨舉行首場縣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右起陳歐珀、林姿妙、陳秋境、林信華、林錦坤)。(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