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祭天祈福法會「改版」 蔡碧仲:現省800萬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右四)率各宮廟代表宣示「祭天祈福活動」將於12月啟動,今年刪除開閉幕活動及聯合遶境,以節省公帑支出。(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右四)率各宮廟代表宣示「祭天祈福活動」將於12月啟動,今年刪除開閉幕活動及聯合遶境,以節省公帑支出。(記者花孟璟攝)

2018/11/1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祭天祈福法會」是前縣長傅崐萁創舉,每年聯合開閉幕典禮在小巨蛋舉行,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原民祖靈「同時在一個舞台呈現」,還舉辦聯合藝閣花車遊行「一台車補助二萬」。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天舉辦第九屆祭天祈福活動「啟動」儀式,並宣佈取消開閉幕典禮、遶境。蔡碧仲說,縣府財政並不寬裕,希望藉此節省開銷,估計可節省八百萬元。

長老教會肯定看見不同宗教的特殊性

長老基督教會阿美中會總幹事那麼好‧ㄚ讓牧師說,過去縣府也曾邀請長老教會參加,但教會認為,開幕典禮把所有宗教全部同台,其實是非常尷尬的事情。因此祭天祈福活動舉辦以來,今年是首次參加,感謝縣府終於「看見不同宗教的特殊性」,這樣更有意義,預計將在十二月一日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舉辦長老教會「四大中會」包括阿美、布農、太魯閣及東部中會活動,集結千名教友共同祈禱。

取消聯合遶境 宮廟指規模變小很可惜

有宮廟則認為,取消藝閣花車遶境讓活動變得「冷清」。花蓮光復鄉百年歷史保安寺董事長陳易傳說,過去每年聯合二、三十個宮廟團體、超過百輛花車聯合全縣遶境,規模可觀,一台花車補助二萬元,很有節慶氣氛,取消聯合遶境後,各宮廟自行辦遶境規模小很多,只剩十幾台車「熱鬧不起來」,會很可惜。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上任後,首創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今年第九屆,也是「第一次不是在傅崐萁主政時舉辦」。代理縣長蔡碧仲說,今年的活動將自十二月六日至九日舉行,取消聯合開、閉幕典禮和藝閣花車遶境,藉此表達對各宗教差異性的尊重,節省的錢直接挹注給各宗教團體各自舉辦,整體可省下八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