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長選舉政見會6缺1 黃偉哲斥大創是假案

台南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會,候選人陳永和(左起)、蘇煥智、許忠信、黃偉哲、林義豐握手致意。(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會,候選人陳永和(左起)、蘇煥智、許忠信、黃偉哲、林義豐握手致意。(記者洪瑞琴攝)

2018/11/17 06:00

〔記者邱灝唐、洪瑞琴、蔡文居/台南報導〕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台南市長選舉最後一場公辦電視政見會,昨晚在文元文成里聯合活動中心登場,六位市長候選人,僅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因質疑政見會無法交叉詰問形成自說自話而未到場,先後發言的黃偉哲、蘇煥智,則對於大創案再度隔空交火。

黃偉哲批抹黑者會受良心譴責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昨全面反擊有心人士捏造大創案,對他長期霸凌,認為利用這件假案進行假爆料和抹黑者,會受到良心的譴責,他指出,大創是一個假案,葉姓詐欺通緝犯將到處借貸的欠款,說成是所謂的賄款,而有心人士為了選舉,竟然和通緝犯合作,以假消息開記者會,發布假新聞,做成假文宣,更在社群媒體上大量散播。黃偉哲強調,很少人能躲過法律制裁,更少人能躲過輿論的監督,但沒有人能躲過良心譴責及因果報應,相信那些假爆料,隨意抹黑別人的人也不例外,有心人士毫無證據的無端指控,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蘇煥智提一軸多核田園城市

無黨籍候選人蘇煥智提出「一軸多核田園城市」,重申行政區自治、重設公車路線,以及誠意專責管理老城區的單位等政見,繼昨天白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大創案,昨天政見會也再次質疑黃偉哲透過施壓公部門、修改法條等方式,圖利大創公司,而民進黨竟然為其放水掩護,此舉已違背創黨初衷,因此他才會脫黨參選,做一隻不被收買的孤鳥。

許忠信要向德語系國家招商

無黨籍候選人許忠信以他在立法院修正會計法和改革台電,當作人品與專業能力的證明。許強調,發展經濟和觀光都需要專業能力,而他也會向德語系國家招商引資;至於現存的停車、淹水問題,他也會透過在公有市場設置地下、立體停車場,以及利用國有地挖水塘當做滯洪池,將台南發展起來。

陳永和要刪特支費捐弱勢童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陳永和拋出治理市政新點子,若當選市長,將刪除一級主管國外考察經費,節省無謂浪費,而市長特支費也會刪一半,捐給弱勢孩子。

林義豐澄清「瘋子」政見

無黨籍候選人林義豐在會中澄清許多被外界評為「瘋子」的政見,更批評國、民兩黨推出不適任的候選人。林指出,創業者向中央政府借一百萬免還、補貼薪水到三萬、遷移南山公墓等政見都被視為不可能,但他有詳細規劃,一定可以完成,否則自請辭職。

高思博缺席 參加直播節目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高思博昨天表示,交叉詰問的「辯論會」,才能讓市長候選人的政見被清楚看見,但市選委會不願意尊重多數候選人的意見,因此他昨天晚上選擇參加直播節目,直接面對全台南、甚至全台灣觀眾的提問與挑戰。南市選委會代理副總幹事姜淋煌表示,市選委會沒有預設立場,而候選人也有自己的立場與想法,要不要來,尊重其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