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選舉公報政見 漫畫、手寫吸睛

許忠信和陳永和使用創意的方式呈現政見。(記者邱灝唐翻攝)

許忠信和陳永和使用創意的方式呈現政見。(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11/17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年底選戰將近,各家戶陸續收到選舉公報,了解各候選人的政見及主張。同時,這次政見欄可以使用圖檔,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許忠信和陳永和便施加創意,在一片「文字海」中,特別引起關注。

將於下週六舉辦的九合一選舉,首次開放政見欄可使用圖檔,有別於過去以文字方式呈現,許多候選人紛紛加進插畫美編或附上粉專。許忠信除了列出十八項政見之外,也放上漫畫版文宣,強調自己是困苦出身,最後努力讀書獲得博士學位,兼具可愛及鄉土味;陳永和雖然同樣是用文字呈現,但政見欄中僅有十個字「還政於民,打造公民城市」,已是一大話題,加上手寫和特大字體,在這次的選舉公報中,成為最受討論的焦點。

多數維持條列式排版

相較於這兩位候選人,其他人還是維持文字條列式排版。黃偉哲主打文化首都、智慧城市等政見;高思博專注老人健保、幼托;林義豐強調磁鐵經濟、青年溫馨住宅;蘇煥智則推動區自治、鐵路高架化,以及海空聯運自由經濟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