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賞鳥博覽會登場 布袋賞鳥趣

亞洲賞鳥博覽會昨在布袋高跟鞋教堂登場,雲嘉南地區有豐富的賞鳥環境,可藉此向全世界介紹台灣的賞鳥資源。(記者林宜樟攝)

亞洲賞鳥博覽會昨在布袋高跟鞋教堂登場,雲嘉南地區有豐富的賞鳥環境,可藉此向全世界介紹台灣的賞鳥資源。(記者林宜樟攝)

2018/11/18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及臺灣生態旅行促進會舉辦「第九屆亞洲賞鳥博覽會」,昨天在嘉義縣布袋高跟鞋教堂園區登場,來自二十九國、一百多個賞鳥組織參與,博覽會執行委員余維道說,這是亞洲規模最大的賞鳥博覽會,雲嘉南地區擁有豐富的賞鳥環境,藉此向全世界介紹台灣的賞鳥資源。

29國逾百團體參與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觀光局長周永暉、嘉縣副縣長李明岳及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及各國賞鳥人士昨出席博覽會開幕典禮,雯翔舞團設計編曲融合藍腹鷴、濱海印象的舞蹈演出,各國賞鳥團體則介紹賞鳥知識及旅遊等。

余維道說,昨天及今天是賞鳥旅遊研討座談會及台灣特有鳥類攝影展,明天「台灣賞鳥馬拉松」邀請生態保育人士及團體參與,到雲嘉南賞鳥景點觀察台灣鳥類之美;徐振能說,各旅行社推出賞鳥遊程,外國賞鳥團體介紹母國賞鳥旅遊,歡迎民眾來參與。

周永暉表示,台灣位處世界八條主要候鳥遷徙路線的東亞路徑上,有超過六百七十種鳥類棲息,包含二十七種特有種、五十六種特有亞種,世界上有十五分之一的鳥種可在台灣觀察到。

賞鳥人士建議, 民眾可以早上到布袋高跟鞋教堂看攝影展及了解賞鳥知識,中午在附近用餐後,下午三點多到附近的布袋鹽田濕地、 布袋濕地生態園區或東石鰲鼓濕地賞鳥,黃昏的鳥況較好,可攜帶望遠鏡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