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薦竹山、集集票選經典小鎮 南投縣府:交通便利

集集鎮集集火車站能串聯自行車旅遊,成為聞名全台的觀光小鎮。(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集集火車站能串聯自行車旅遊,成為聞名全台的觀光小鎮。(記者劉濱銓攝)

2018/11/1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為明年的「台灣小鎮漫遊年」舉辦「經典小鎮」票選,南投縣推薦竹山與集集,希望能擠進全台卅個觀光小鎮,惟推薦名單集中在濁水溪線鄉鎮,烏溪線的國姓、仁愛各具客家、溫泉及清境星空等人文自然特色,卻未納入票選名單,成為遺珠引發質疑。

烏溪線特色景點成遺珠 引發質疑

推薦小鎮名單的縣府觀光處表示,考量經典小鎮要吸引國、內外遊客,交通便利是一大要素,竹山與集集分別有台灣好行客運與集集鐵道,景點便利性高,且竹山有「太極美地」的國際魅力景點,可運用當地的竹文化,與鹿谷的茶產業結合,還有天梯、瑞龍瀑布等,可擴大成竹、鹿觀光區域,因此獲得推薦。

集集鎮則擁有知名自行車旅遊,包括綠色隧道、田園景觀,還有香蕉、火龍果產業及集集鐵道文化等,搭乘火車就能到達,加上集集也納入日月潭風景區,旅遊延伸性高,因而雀屏中選。

由於每個縣市只能推薦二個鄉鎮,名額有限確實很難抉擇,烏溪線的國姓也曾在候選名單,但台灣好行等大眾運輸未能深入國姓,礙於交通易達性才未入選。

國姓、水里、信義 推薦納「特色小鎮」

觀光處也說,「台灣小鎮漫遊年」除有必須參與票選的「經典小鎮」組,還有毋須票選的「特色小鎮」組,縣府也推薦國姓、水里、信義鄉等三地,盼藉此協助發展觀光,票選至本月廿六日,網址https://feversocial.com/2019town/town-6452。

觀光處說,仁愛雖未獲推薦,但近來縣府持續投入行銷暗空公園,就是希望能達到行銷資源平衡,縣府會盡力協助鄉鎮推廣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