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山草叢清垃圾 裝滿一貨車

環保局派員清除桃11鄉道旁草叢垃圾,竟然裝滿一輛小貨車,民批亂丟垃圾者很沒公德心。(桃園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派員清除桃11鄉道旁草叢垃圾,竟然裝滿一輛小貨車,民批亂丟垃圾者很沒公德心。(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8/11/18 06:00

〔記者周敏鴻/龜山報導〕虎頭山環保公園附近的龜山區桃十一鄉道,路旁草叢近日被民眾發現遭人亂丟一袋袋的垃圾,市府環境保護局昨天緊急派員前往清理,並將破袋從垃圾中追查可能的違規行為人。環保局人員表示,一旦追查到丟棄垃圾的行為人,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高可罰六千元。

桃十一鄉道是往來龜山區與桃園區的重要替代道路,有民眾發現從虎頭山環保公園到中央警察大學間的路段,近日有多處遭人亂丟垃圾,民眾說,一袋袋的垃圾散落在草叢間,髒亂、發臭,嚴重破壞觀瞻,也可能污染周邊環境;有民眾將垃圾照片叢上臉書社團後,引發網友一片撻伐,直斥「亂丟垃圾者很沒公德心」。

環局:破袋查驗 多生活垃圾

環保局昨天緊急派員前往清理,清出的垃圾裝滿了一整輛小貨車,環保局人員說,經初步破袋查驗,發現袋內裝的大多屬於生活垃圾,沒發現營建或事業廢棄物等,懷疑是上班途經桃十一鄉道的民眾,將自家垃圾帶出後隨手丟在路旁,也不排除是有人刻意載往該處亂倒。

擬架設縮時攝影機 取締不法

環保局人員表示,還要進一步從垃圾中尋找蛛絲馬跡,若有發現相關文件或資料,即可循線追查出可疑的違規行為人,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可處一千兩百元到六千元罰鍰;環保局人員指出,未來計畫在遭亂丟垃圾的路段架設縮時攝影機,做為取締利器,希望能有效遏止亂丟垃圾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