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不窮 虛擬實境開發商返高創業

「南瓜虛擬科技」員工於日本SEGA秋葉原的體驗店合影。(高市府提供)

「南瓜虛擬科技」員工於日本SEGA秋葉原的體驗店合影。(高市府提供)

2018/11/18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新創業者「南瓜虛擬科技」,上個月成功打入日本SEGA遊戲大廠位於秋葉原的體驗店,公司執行長廖翊翔從美國返回高雄創業,在臉書分享他的高雄經驗,強調「高雄是商圈在轉移,是城市在轉型,並不老也並不窮啊」。

南瓜虛擬科技 市府2年輔導育成

高雄市自二○一○年起,全力推動數位內容產業,已有許多年輕人投入相關領域,虛擬實境開發商「南瓜虛擬科技」自二○一六年創立以來,經高市府二年輔導育成,從原本四個人的新創團隊,逐漸擴增到十多人,成員年齡平均不到三十歲,首創的VR互動式電影《禁忌》並躍上國際舞台。

「南瓜虛擬科技」執行長廖翊翔在臉書發文說,高雄該有的硬體建設,已有相當的基礎,中央也開出預算,讓高雄可以發展科技業及吸引創業家,目前需要的就是運用在地資源以及優勢,大步向前衝。

他說,新蓋好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高雄展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港埠旅運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捷運環狀輕軌,這些大項目的亞洲新灣區,都很值得高雄居民驕傲!目前該思考的是,如何運用我們的硬體環境跟未來高雄要走的方向,開創新的商機。

廖翊翔強調,沒錯,高雄的出租店面越來越多,但這是否因為網路電商發達,加上高雄大型商場興起所引發的效應?我們有夢時代、大遠百、大立、漢神、義大,新的則有台鋁、草衙道、駁二棧貳庫、漢神巨蛋,加上未來義聯集團投資的義享天地吸引企業投資要在北高成立新商圈。

執行長︰是商圈在轉移 城市在轉型

他說,假日去這些地方看看,像是駁二棧貳庫、漢神巨蛋或是台鋁,哪一個不是滿滿的人潮,「在我看來高雄是商圈在轉移,是城市在轉型,並不老也並不窮啊。」廖翊翔說,民進黨中央二次政黨輪替時間剛過兩年,高雄在這段時間,終於獲得中央關注,未來還有六年的時間,有機會可以跟中央配合,高雄現在把票投給在野黨,政策還可延續嗎?高雄禁得起政策打掉重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