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六 黃偉哲掃街提教育政見

朱立倫(左二)昨晚在新營為高思博(右二)助選。(記者楊金城攝)

朱立倫(左二)昨晚在新營為高思博(右二)助選。(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18 06:00

〔記者邱灝唐、楊金城、吳俊鋒/台南報導〕面對選前最後一個週末,各台南市長候選人端出政見、舉辦造勢晚會,卯足全力拚選情。

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端出十大教育政見,強調台南市府今年在教育方面投入的經費佔年度總預算三分之一,可見教育的重要性,因此他未來若當選,將以「創新」技術及組織文化,打造「服務而非管制」的教育局,為教育現場掙脫科層組織的枷鎖;黃稍後則到灣裡萬年殿上香,同時進行車隊遊行,為今日的造勢活動暖身積聚人氣。

同時,黃偉哲競選總部也針對「大創案」主動出擊,發送文宣澄清對手不符事實的指控。

高思博 「姊夫」站台助選

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昨晚在新營舉辦「重返美好年代」造勢晚會,他的姊夫、新北市長朱立倫站台助選說,民進黨全面執政兩年半來,只會拚政治、搞鬥爭,不拚經濟,不為民眾生活認真打拚,在台南執政廿五年也夠了,做不好就下台,這次選舉就是選民用選票檢驗民進黨的全面執政,相信有智慧的市民用選票翻轉台南。而同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改以事前錄影方式凝聚人氣。

林義豐 促遷南山公墓

無黨籍候選人林義豐雖然沒有公開行程,但粉專貼出一支遷移南山公墓的政見影片,風格更跳脫死板的解說方式,改用「魔法紫光」呈現,深獲年輕人好評。

蘇煥智 推經濟六支箭

無黨籍候選人蘇煥智昨晚在永康舉行造勢大會,再度闡述「振興經濟六支箭」政見,年輕人都找得到工作、不必再「北漂」,讓原有的傳統產業升級,打造南方新的數位智慧新都;此外,蘇也與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市議員候選人,包含永康區的王泰富、第五選區的高忠義,以及中西、北區的陳志峰等三位聯合造勢。

許忠信 名嘴到場力挺

無黨籍候選人許忠信挺進市區,到水萍塭公園旁舉辦造勢晚會,把握衝刺時間,名嘴吳國棟、海外僑胞和許忠信台南一中後援會等支持者及團體皆到場力挺。不過,許直到晚上九點半過後才上台,這也讓他直言,現場仍有許多人待到這麼晚,表示這場並不是動員來的,對於這場選舉有信心。

陳永和 步行喊「起風了」

無黨籍候選人陳永和昨天帶著妻女從關廟山西宮步行至市政府,全程十五公里頗為辛苦,展現堅決反對龍崎區牛埔里掩埋場設置計畫的決心,也再度宣揚為環保而戰的參選初衷。陳強調,他參選市長的理念獲得越來越多人的支持,「台南起風了」,希望這股旋風最後變成龍捲風,喚起更多人認同。

黃偉哲(左)昨天進行車隊遊行,為今天造勢大會暖身。(記者邱灝唐攝)

黃偉哲(左)昨天進行車隊遊行,為今天造勢大會暖身。(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