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官學院設高雄園區》考試委員有意見 挨批台北看天下

2018/11/1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家文官學院高雄園區即將於十一月十九日揭牌成立,但部分考試委員認為「在地化」除給學員方便外,其餘相關訓練未必都有高度正面效益,倉促設高雄園區派出單位辦理訓練沒有急迫性與必要性;台南市政府官員很不以為然,認為考試委員是「從台北看天下」、「權貴心態看台灣」。

據了解,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與國家文官學院簽署合作,於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設置國家文官學院高雄園區,提供南部地區公務人員優質訓練課程及學習環境。可是有部分考試委員在院會中發言認為,國家文官學院高雄園區的設置,程序有瑕疵,學員在地化訓練,對不同地區、不同層級公務員多元化交流與觀摩,反而不利,質疑相關訓練業務運作與品質,南部水準不夠,師資不足以訓練高階公務員。

「高階文官一定要到台北受訓嗎?」台南市府官員不以為然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資源重北輕南,忽視在台南或高屏地區工作的公務員必須舟車勞頓北上受訓,質疑南部園區設置的考試委員都是馬英九時代特任下來的,根本是歧視南部的「高級權貴」說法。

另外也有力挺南部園區設立的委員表示,雖然課程必定有國際化或全國性宏觀的內容,但受訓學員大多需要服務地方民眾,應以在地觀點提供服務,而不能以「從台北看天下」角度,均到台北受訓,所有的立場均以台北出發。

支持的委員認為,目前在地化或本土化是非常重要的潮流,在地訓練除可免除學員旅途勞頓外,重點在於應該著重解決在地問題或領導能力的培訓,例如針對台南登革熱防治議題,北部的公務人員從未到訪過台南,如何得知台南登革熱如何防治?主張在北部才有優質的訓練品質,讓人難以接受。

南市官員也表示,如果目前高雄園區班別較少、設備及人力或許不足,比較重要的訓練,可考慮暫時不要在南部辦理,未來相關設備及人力整備後,大可在南部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