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鄭妻陪伴造勢 陳九旬父母忙拉票

陳學聖的高齡父母、陳家三姊妹(後排)和妹夫等人出現造勢活動現場為陳學聖加油打氣。(記者李容萍攝)

陳學聖的高齡父母、陳家三姊妹(後排)和妹夫等人出現造勢活動現場為陳學聖加油打氣。(記者李容萍攝)

2018/11/19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選戰進入白熱化,尋求連任的市長鄭文燦打出夫人牌,鮮少露面的妻子林俞汝近日頻頻現身市政活動和造勢現場,沒有發言、守在一旁為鄭文燦打氣;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陳學聖的妻子梁寒衣是禪學作家,幾乎從未在從政場合露面,近日由高齡九旬的父母與三個姊妹一起現身為他加油打氣。

鄭妻如鄰家女 以行動支持老公

鄭文燦的妻子林俞汝服務於行政院環保署,外型甜美,具有鄰家女孩的特色,談起二人的緣分,鄭文燦說,他當縣議員時,林俞汝隨立法院環衛委員會到八德視察,當時友人介紹他是桃園第一高票的縣議員,然後妻子「看了我一眼,覺得我很誠懇,兩人交往不到半年就結婚」。

鄭文燦擔任市長四年來,每天早出晚歸、行程滿檔,林俞汝僅在假日的重要活動會跟鄭文燦一起出席,很少在市政府出現,隨著選戰進入最後關頭,林俞汝也開始視市政、造勢活動性質,如有熟悉社團邀請都會儘量到場,以行動當鄭文燦最堅定的後盾。

陳太太是學妹 禪學作家不露面

陳學聖從媒體記者、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桃園升格前任文化局長到如今參選桃園市長,鮮少在公開場合談論家人,原來妻子是陳學聖的台大學妹,當年暑假兩人一起到綠島漁村擔任志工,陳在第一眼就認定要追她,當下雖被拒絕,但緣份還是將兩人拉在一起。在郵局服務的父親被調任苗栗郵局當局長,女方父親也就在苗票郵局服務,讓他可以順理成章追求「學妹」。

陳學聖說,自律嚴謹的妻子雖然鮮少露面,卻是他的生命道場、精神支柱,讓他可以抵擋外界誘惑,看清要走的方向;他九十三歲的父親、九十一歲的母親,旅美的大姊陳高婉、大妹陳文靜、小妹陳文玲,近日在選戰最後關頭,已經總動員到競選總部與造勢場合幫忙,家人都表示以陳學聖為榮。

鄭文燦近日開始帶著妻子林俞汝(右)現身市政和選務活動。(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近日開始帶著妻子林俞汝(右)現身市政和選務活動。(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