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頭份後花園古道修繕 明年3月完工

後花園步道終點可銜接至舊古道,公所擬重新修繕延伸步道範圍。
(記者鄭名翔翻攝)

後花園步道終點可銜接至舊古道,公所擬重新修繕延伸步道範圍。 (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11/19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後花園為市內重要觀光景點,也是知名婚攝取景地點。頭份市公所為提升後花園觀光設施完整性,今年再向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補助,規劃將原有古道修繕並加以延伸,打造成步道迴路,並於終點最高處增建景觀台,藉此帶動當地休閒及茶產業,預計明年三月完工。

浪漫台三線景點首站

後花園位於頭份市東北隅老崎紅土丘陵地上,為苗縣台三線沿途景點的首站,搭配客委會推動的「浪漫台三線計畫」,公所陸續爭取經費,前年完成遊憩區步道改善工程,去年改善大同寺周邊景觀,六月再獲觀光局補助六○八萬元,加上公所自籌一百九十二萬元,共八百萬元提升硬體設備。

採類似古道鋪面材料施工

後花園步道串連大同寺、楓林吊橋等景點,終點則銜接荒煙漫草的廢棄古道,頭份市公所擬重新修繕兩百五十公尺長的古道,以類似古道鋪面材料進行設計,並增設景觀台,讓遊客能登高望遠欣賞雪山山脈及俯瞰頭份市景。

此外,為帶動當地茶產業發展,步道也將重新規劃成完整的迴路系統,增設十座方向指標牌,方便遊客穿梭於客庄聚落之中,再搭配東方美人茶見學場域,使更多人能看見頭份茶產業的發展脈絡及特色。

頭份市公所主任秘書徐麗君表示,該工程已於十一月初動工,藉由步道改善、增加導覽系統,串連在地私房景點,預計明年三月完工,可望成為浪漫台三線上的璀璨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