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擔家計守護家庭 曾詩閑獲表揚

苗栗家扶中心表揚受扶助自強青年曾詩閑(右一)等人。(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家扶中心表揚受扶助自強青年曾詩閑(右一)等人。(記者張勳騰攝)

2018/11/19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家扶中心昨天舉辦「傳遞分享愛,共築兒少夢」 寒冬送暖園遊會,吸引大批鄉親參加,場面熱鬧。家扶受扶助學生曾詩閑,父親病逝,母親辛苦扛家計,她獨立而懂事,分擔家計,由老么變老大,用愛守護家庭,獲家扶自強青年表揚。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指出,苗栗家扶在企業、民眾及志工用「愛」集結力量,用「心」串起希望,今年是第七年辦理寒冬送暖活動,有一百一十個義賣攤位。

會中由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頒獎表揚自強家長張曉梅、范氏緣、陳庭萱、高莉萍、劉玉芳、王欣晴,及自強青年徐郁婷、蘇俞憓、董玉珍、薛庭宜、鍾佩廷、曾詩閑,以及績優志工吳坤鴻、邱秀珍、彭桂美、吳清海。

其中就讀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一年級的曾詩閑,父親因病過世,多年來媽媽辛勤工作照顧三名孩子,並學習烘焙技藝,增加收入補貼家用,懂事的詩閑,主動協助家計,成為媽媽的小幫手。

詩閑的姊姊因健康因素在家休息,並由媽媽帶姊姊就醫,為避免媽媽常請假,詩閑主動去學開車,然後由她載姊姊去就診,在課業上也認真上進,錄取高醫大,總成績全班第二名,並獲學校頒發「書卷獎」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