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選舉政見會〉柯聚焦敬老金 吳︰「我來訓練柯當總統」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出席政見發表會。(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出席政見發表會。(記者朱沛雄攝)

2018/11/19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舉第二次政見發表會昨下午登場,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因舉辦造勢活動而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再次辯護砍重陽敬老金政策,表示要代替年輕人感謝很多長者支持,讓台北可加速建構可長可久的老人照護系統;柯還說,有些政策短期不討喜,但長期是對的。但與會的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及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吳蕚洋,齊轟柯過去施政;吳還呼籲票投自己,「我來訓練他(柯)當總統!」

柯:有些政策長期是對的

柯文哲強調,中低收入戶有發重陽敬老金,但對於較不是那麼窮的人來說,台北市政府把它集資,萬一有天生病受傷時需要長期照護,才會有錢。再過四年,北市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有廿%,不是在立法院通過長照2.0就解決問題,他推六十五歲以上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市民不用自費一千五百元;此外還有每月四百八十元的敬老卡,本來想增加搭計程車可扣款,但選前推政策又會被說買票,下一個政策大概就是計程車扣款補助增加。

柯文哲也嗆說,有的候選人表示當選後要拆大巨蛋,「如果我拆得掉就拆了,哪輪得到你」;另有候選人說要完工,但完工也得先問公安怎麼解決;大巨蛋是政黨製造出來的,在這種複雜的政商關係下,你們是製造問題的人,有辦法去解決問題嗎?

丁:柯遇問題只會搔搔頭

而丁守中則指出,前市長郝龍斌八年任期,台北市政府平均每年總支出一七○一億元,柯文哲過去三年每年平均支出一七二三億元,比郝多花廿二億餘元。柯領導下的台北市,招商引資比不上香港、新加坡,台北市持續在下滑,台北不能再輸;柯文哲遇問題只會搔搔頭、搔搔腦袋,把問題帶過去。若他當市長,絕對可以找回台北市的驕傲。

吳:參選目的是要大家健康

而因推廣蜂蜜檸檬爆紅的吳蕚洋,政見會前受訪秀口技,政見會上指參選的目的要大家健康,為軍公教討回不當年金改革的公道外,還要為全民找最好的總統人選;吳說,很多人拱柯文哲當總統,為了不讓柯左右為難,呼籲選民台北市長票投吳蕚洋,「我來訓練他(柯)當總統!」吳也上演模仿秀,透過債留子孫等議題模仿柯。

李:吳宗憲、張惠妹可當「夜間市長」

談到自己的夜間經濟政策,李錫錕則說,「吳宗憲、張惠妹都可以來當『夜間市長』」,跟政府協調,讓觀光、娛樂、三溫暖、公共交通、各行各業都廿四小時暢通無阻,觀光客來,台北市就有外來的錢可以挹注。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出席政見發表會。(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出席政見發表會。(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出席政見發表會。(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出席政見發表會。(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出席政見發表會。(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出席政見發表會。(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