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宣影片 柯團隊被爆盜用照片

攝影師黃冠儒拍攝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畫面,疑似被柯團隊盜用重製成文宣影片。(黃冠儒提供)

攝影師黃冠儒拍攝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畫面,疑似被柯團隊盜用重製成文宣影片。(黃冠儒提供)

2018/11/19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再推出文宣影片,四年前跟拍過柯文哲的攝影師黃冠儒向本報投訴,指柯團隊不尊重智慧財產權,有近廿二萬人次觀看影片「真柯文哲-我的太太」,重製盜用他四年前二月廿八日所拍攝的一張照片,YouTube盜用的影片隨即被他檢舉下架;他向柯競選總幹事小野反映,柯辦迄今也不道歉、不處理,「真的是比連勝文還不如!」

發言人:正在釐清中

對此,柯辦發言人林筱淇回應,正聯絡二○一四年競選團隊確認是否有這件事情,但團隊成員各奔東西,需要時間聯繫,也已請黃冠儒將聯繫方式寄信到柯辦信箱,希望事情釐清前,不要散播可能傷害柯辦的資訊;她二度強調,選前剩五天,很多人力吃緊,請黃先生體諒。

YouTube影片被原作者檢舉下架

黃冠儒回應,印象中,林筱淇二○一四年就在柯團隊,四年前,他與人稱「金牌霖」的潘俊霖及其他攝影師一同無償側拍記錄柯文哲,潘是跟柯辦的窗口,如今潘也擔任台北市政府攝影官,難道還無法釐清真相嗎?當他以原作者身分向YouTube提供資訊將影片檢舉下架,柯辦也不置可否,等於默認盜圖,難道還想拖到選後才敢在小巷道歉?

黃冠儒回憶,四年前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也被爆料盜圖,某攝影師提出質疑後,連馬上面對處理,但柯呢?如今柯辦林筱淇這樣回應他,他只能嘆,柯辦處理事情比「連勝文還不如」!柯還自以為優越!

他表示,使用他人著作須經他人同意,而近日柯文哲將再推出新影片,柯辦委託的新製作公司又向他聯繫,想要使用他四年前拍攝柯文哲從台大醫院地下室離開參選市長的一組畫面,附上的影片網址也是盜用他的著作,拿盜用的網址跟原作者談授權!還企圖以三千元喊價,他覺得不能再漠視這些盜用者!也斷然拒絕。

他說,柯辦疑似還留有他們這些攝影志工當年的照片,擔心團隊盜圖恐不只這一樁,希望柯辦尊重智慧財產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