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選舉〉時力挖票 綠黨跨縣市挺社民黨

綠黨新竹市議員候選人張志偉(後排右一)、劉崇顯(前排右一)、易俊宏(前排左一)登七星山,與社民黨北市議員候選人劉仕傑(後排左一)會師。(劉仕傑提供)

綠黨新竹市議員候選人張志偉(後排右一)、劉崇顯(前排右一)、易俊宏(前排左一)登七星山,與社民黨北市議員候選人劉仕傑(後排左一)會師。(劉仕傑提供)

2018/11/19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頻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掃街,搶中間選民、淺綠票,壓縮其他小黨曝光空間。在桃竹選情穩定的綠黨,決定在北市支持社民黨士林北投區候選人劉仕傑,本月廿二日綠黨北北基黨部也將幫劉街頭宣講,喊出「綠社盟選民歸隊」。綠黨召集人王浩宇受訪表示,「不能讓時代力量成為第三勢力代名詞,因為他根本不是!」

綠黨、社民黨跨縣市串聯由劉仕傑提出,而前天綠黨新竹市議員候選人易俊宏、劉崇顯、張志偉在北市最高峰七星山與劉會師,向選民喊話,要上次投給綠社盟的選民歸隊。劉說,一些標榜第三勢力候選人以監督為口號,趁機「西瓜偎大邊」緊貼柯P市長,令人質疑當選後能否落實監督職責?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說,社民黨正幫北市五位候選人衝刺,自顧不暇,無法幫其他政黨,而這次小黨沒推市長候選人,樂見小黨互相幫忙。她說,前天柯文哲到北投區掃街,時力選將都到場,令人看不懂時力選法,社民黨才是第三勢力選擇,沒有貼柯、盲目柯黑,且還沒選上,就在推台北市議會委員會全程轉播等改革。沒有強大母雞聯合競選,社民黨推聯合競選影片,主打「在進入議會以前,我們就已經在改變了」。

批時力不是第三勢力代名詞

王浩宇說,二○二○年立委及政黨票選舉,不要讓時代力量通吃,不能讓該黨成為第三勢力代名詞,因為他們根本不是!只是一群投機者。

至於基進黨士林北投區候選人王映心、內湖南港區候選人蕭筱臻,預計本週將再開記者會,批判柯文哲失言歧視女性及多項政策。而樹黨看準北市民間反核力量大,本週將以「公投綁大選」為訴求,由各區候選人街頭演講,批判前總統馬英九推的第十六號公投「以核養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