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原民市議員和原民區長選舉》原民選將對決 實力雄厚難分軒輊

高市原民區選情激烈。(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原民區選情激烈。(記者黃佳琳攝)

2018/11/19 06:00

記者黃佳琳、王榮祥/特稿

高市共有三個原住民選區(那瑪夏、桃源及茂林),加上一席平地原住民市議員,不但四區各有一席市議員,還要選出三區區長,其中那瑪夏區市議員選情激烈,市議員四搶一、區長五搶一,各陣營實力相當、角力不斷,勝負難分軒輊。

那瑪夏區市議員應選一席,除了現任中國國民黨籍的柯路加尋求連任外,還有三位無黨身分的尤嘉聖、李惠民及陳幸富參選,李惠民曾擔任該區區民代表,也是教會長老,陳幸富則是警察身分,格外引人注意。

那瑪夏區長部分,共有五人以無黨籍身分競選,其中有四人是公職身分,包括那瑪夏區代理區長林民傑、田寮區公所主秘孔賢傑、市府原民會主秘白樣.伊斯理鍛,以及那瑪夏衛生所護理長李秀花,唯一不是公務員的是朱莎葳。

桃源區市議員應選一席,現任市議員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爭取連任,對手是國民黨賴文德,兩人態勢五五波;區長部分也是一對一對決,由國民黨提名的現任區長謝英雄對上無黨籍顏裕華,謝和顏背後各有該區市議員候選人支持,兩人勢均力敵。

茂林區市議員應選一席,現任國民黨籍市議員唐惠美尋求連任,對決前原民會主委范織欽,兩人之前已有過一戰,當時由唐惠美勝出,這次范捲土重來再度發出戰帖,勝負仍是未定之數;區長選舉則是由現任區長宋能正爭取連任,對決區公所經建課技正駱韋志,兩人各有其堅強支持後盾,競爭相當激烈。

高市議員第十二選區(平地原住民)應選一人、三人登記,分別是民進黨俄鄧.殷艾(現任)、國民黨王義雄、親民黨詹金福;俄鄧.殷艾勤跑基層、基層扎根深厚,王義雄、詹金福各有厚實人脈,由於原民分散各地、每一張票都重要,三人最後階段都全力衝刺,盼能爭取更多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