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劇場大師鉅作887 衛武營獨家演出

2018/11/19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世界頂尖劇場大師羅伯‧勒帕吉全球巡迴,連日來台演出鉅作《887》,台灣唯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獨家演出,舞台搭建一比一居所,結合電影多媒體手法等,帶給民眾全新體驗。

衛武營表示,《887》取名自羅伯‧勒帕吉童年時在加拿大魁北克市居住門牌號碼,劇中穿梭於迷你兒時家居模型,舞台搭建近一比一居所,巧妙結合電影手法及精巧機關,娓娓道來對父親多層次觀感,與兒時對文化及社會衝突感受。

衛武營指出,全劇由羅伯‧勒帕吉自編自導自演,與跨領域創作團隊機器神,利用充滿電影感、帶有魔幻色彩的多媒體設計,以迷你建築來切換時空,提醒民眾不要遺忘現今社會狀況、身分認同都源自歷史的累積。

衛武營說,《887》二○一五年愛丁堡藝術節首演後,英國衛報選為年度最佳十大演出榜首,獲邀至世界各大藝術節與劇院巡演,已於歐、亞、美三大洲十五國演出,台灣只在衛武營獨家演出。

羅伯‧勒帕吉擅長結合科技與個人經驗,創造幻炫的舞台效果,堪稱最會說故事的藝術大師。

衛武營指出,羅伯‧勒帕吉曾執導太陽馬戲團拉斯維加斯大秀《KA》,也曾是英國搖滾歌手世界巡迴演出舞台導演,更曾為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執導紀念歌劇大師華格納兩百年誕辰的新版歌劇《尼貝龍的指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