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造林地擬蓋停車場 地方連署護樹

台南仁德成功里長鄭晴而(前右)昨發起連署,希望守護里內一片約三公頃造林地。
(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仁德成功里長鄭晴而(前右)昨發起連署,希望守護里內一片約三公頃造林地。 (記者萬于甄攝)

2018/11/19 06:00

〔記者萬于甄/仁德報導〕民間忙種樹,國營事業卻砍樹?台糖近期已將台南仁德成功里一片約三公頃的桃花心木造林地,公告標租給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並傳出有意開闢做為停車場使用,引起當地里長鄭晴而不滿,昨發起連署,希望保護樹林;台糖強調,樹林會移植非砍除,至於是否能成為停車場,需經台南市府審查而定。

里長指破壞「台南綠肺」

仁德成功里長鄭晴而表示,該片約三公頃的造林地,多數種植桃花心木,且當地是牛稠子文化遺址保護區,台糖日前簡單貼出兩張A4標租公告,就要砍掉整片樹林,手法相當粗魯;尤其,時任市長、現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曾強調虎山是台南綠肺,如今卻任由綠肺被砍,令人不解。

鄭晴而也說,政府大力推動民間種樹,但國營事業卻帶頭砍樹,且世界的趨勢都在種樹,怎麼台糖反其道而行;他強調,並非阻止台糖轉租開發,但開發應做好整體規劃,也必須有限度,不是一塊一塊剷平台南的綠肺。

昨日許多成功里民及虎山實小家長等,大家都簽下連署書,希望共同保護這片樹林;鄭晴而也高喊「守護樹林,保護遺址」,呼籲台糖暫緩開發,否則不排除發動抗爭,要求撤銷計畫。

台糖︰會移植保留

台糖則回應,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因交通需求而承租,但也承諾不會砍除林地樹木,而是會以移植的方式保留,倘若地方居民仍有疑慮,會再要求園區與地方進一步溝通;至於該地是否能成為停車場用地,需經由台南市政府審查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