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參與服務 白河照咖開張

2018/11/19 06:00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南市首家照顧咖啡館「照咖」,昨日在白河區正式開幕,長者煮咖啡好手藝,提供長照諮詢服務,給照顧者舒適的喘息空間。

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啟用揭幕典禮,南市社會局委託高雄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辦理的白河社區整合服務中心,將推廣長照服務及增進長者社會參與。

李孟諺指出,照顧咖啡館具備日照中心以外更多功能,包括邀請長輩當服務人員,也提供諮詢服務,可以互相交流,是一個新的模式,讓長照有更多的方式、更多的可能,長輩可以得到更多的照顧。

高齡長者昨進駐咖啡廳,除煮好喝的咖啡,也擔任外場服務員,透過表現自己的能力,增加社會性融洽,從中獲得自我認同感及滿足。店內還有運動器材、紓壓按摩椅等設備;另有個管師駐點,民眾可使用各項設備以紓解壓力,還可獲得長照諮詢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