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建堂 高票連任和平區長

和平區長林建堂順利連任。(記者歐素美攝)

和平區長林建堂順利連任。(記者歐素美攝)

2018/11/25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原住民自治區台中市和平區,這次區長選舉,一如外界預料,由現任區長林建堂高票連任,原任區代表會主席蘇慶祥及副主席羅進玉則紛紛意外落選,第十五、十六及十七選區原住民市議員,則分別由黃仁、林榮進及朱元宏當選及連任。

林建堂這次競選連任,面臨無黨籍黃志雄及國民黨籍張瑞紘的挑戰,林建堂雖因「賣官」傳聞及官司纏身,但長期經營地方,實力堅強,一直被外界看好連任,果然不負眾望。

至於和平區代表部分,第一選區,現任陳志勇(無)、徐裕傑(國)、王秋助(國)、管慧莉(無)順利連廷,現任無黨籍賴添寶未參選,由同樣無黨籍的蕭有祥當選。

第二選區,原任區代表會主席蘇慶祥(國)意外落馬,現任代表羅清輝(國)、楊淑青(國)順利連任,無黨籍的吳天祐挑戰成功當選;第三選區,現任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無)受到這次民進黨選情拖累也落選,現任劉國華(國)、林永富(無)則連任,無黨籍的林吉財順利當選。

至於第十五選區平地原住民,現任親民黨洪金福、國民黨黃仁、軍公教聯盟黨江愛珍及無黨籍溫建華,四搶一,黃仁捲土重來,打敗現任洪金福,順利當選。

十六選區山地原住民,國民黨林榮進對上無黨籍的黃永光,曾任和平鄉長的林榮進,毫無懸念的打敗黃永光,當選議員。

十七選區山地原住民,現任無黨籍朱元宏、民進黨邱孟玲、國民黨林益陸、蔣正仁及柯靜志,五搶一,競爭激烈,朱元宏挾現任優勢,一路領先,順利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