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家族 13人當選北市議員

政二代李柏毅(左二)當選新科議員。(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政二代李柏毅(左二)當選新科議員。(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8/11/2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有六十三席議員,第十三屆議員高達十三位準議員、近五分之一比例來自政治家族、政二代,其中新科議員包括民進黨士林北投區鍾佩玲、國民黨大安文山區耿葳、李柏毅、鍾沛君;而大安文山區陳錦祥及松山信區陳永德兩位「陳家班」堂兄弟則將蟬聯六屆議員,已做了廿四年議員,將邁向廿八年。政二代僅國民黨中山大同區議員林亭君落選。

議會近1/5來自政治世家、政二代

耿葳是老議員厲耿桂芳的姪女、李柏毅是已故議員李新之子、鍾沛君是台北市政府前民政局長鍾則良女兒,鍾則良過去還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但他們選前努力擺脫政二代罵名,李說過,父親不准他用「李新」名號,也覺得經營地方廿年,「(兒子)比較像是長工二代」。鍾認為她不是政二代,投身政治「像小小種子,從小就種在自己心裡。」

國民黨政二代比例高,還有中山大同區邁入兩屆議員的陳炳甫,胞姊就是已故前議員、國民黨婦女部前主任陳玉梅。內湖南港區將邁入四屆議員的闕枚莎,母親謝英美曾擔任五屆議員,家族是南港大地主。中正萬華區吳志剛也將邁入第四屆,父親是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山地原住民議員李芳儒則邁入第三屆,父親李銀來曾任四屆議員。

而即將擔任六屆議員的陳永德,父親是曾連任六屆議員的陳俊雄;陳錦祥則是陳俊雄的姪子,陳家強項是選民服務,也讓「陳家班」在議會屹立不搖數十載。至於內湖南港區即將五連霸的議員陳義洲,則是老議長陳健治胞弟,陳健治更擔任過八屆議員、兩屆立委。

鍾佩玲是兩屆議員何志偉的大嫂,她的婆婆是民進黨立委薛凌;同屬士林北投區的陳慈慧將擔任兩屆議員,父親陳碧峰曾擔任四屆議員。松山信義區許家蓓也將邁入第二屆,父親是兩屆議員許富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