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壇排水大量死魚 臭氣熏天

花壇排水出現魚類大量死亡,並散發惡臭。(記者林良哲攝)

花壇排水出現魚類大量死亡,並散發惡臭。(記者林良哲攝)

2018/12/02 06:0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與彰化市交界處的花壇排水到洋子厝溪一帶,近日來有大量魚類死亡,致使附近臭氣熏天,居民苦不堪言,希望縣府調查魚類死因,並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縣議員林世賢表示,前天他接到民眾陳情,指在南壽宮、正德高中附近的大排有大量死魚,立刻前去查看,發現此處是花壇排水與大埔排水匯流處,而源自於彰化市的大埔排水沒有異狀,源自於花壇、溪湖的花壇排水卻有大量死魚,且部分魚屍被沖到更下游的洋子厝溪一帶,前後長度約二百多公尺。

彰化縣府擬沖走魚屍 效果不大

彰化縣府前天接到通報,縣府水利資源處立刻派出挖土機,利用水流將魚屍沖走,但效果不大。身為獸醫師的林世賢也指出,根據他的專業判斷,魚類大量死亡的原因可能有二,一為因當地水藻繁殖過多,在夜間大量吸收水中的氧氣,造成「優養化」現象,讓魚類因缺氧而集體死亡;第二可能在上游有不肖業者偷偷排放廢水,因水源污染而造成魚類死亡。

環保局採樣 揪魚群死亡元凶

由於現場堆積大量魚屍,經過幾天來的水流沖刷,還是無法全數沖走,讓附近臭氣熏天,居民苦不堪言,不少機車族騎車經過,莫不遮掩口鼻。而縣府農業處、環保局已前去採樣,希望能找出魚類死亡的原因。

林世賢強調,魚群大量死亡的情況讓居民相當困擾,而他依據個人經驗,認為有不肖業者偷偷排放廢水,造成水源污染的機率較大,希望未來環保局能定期檢驗水質,若是發現有工廠偷排廢水,立刻加以處理,才能杜絕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