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經費少又療癒 鄭文燦力推「幸福經濟學」

花彩節活動位於蘆竹的展場,充滿繽紛色彩的景觀綠肥。(記者謝武雄攝)

花彩節活動位於蘆竹的展場,充滿繽紛色彩的景觀綠肥。(記者謝武雄攝)

2018/12/09 06:00

〔記者謝武雄、許倬勛/桃園報導〕今年桃園花彩節從十一月廿五日至十二月廿三日在大溪、龍潭、平鎮、楊梅、蘆竹、中壢、復興等七地接力舉行,市長鄭文燦昨前往蘆竹、中壢展區參觀。他表示,高雄現正熱議的是「愛情經濟學」,桃園則要推動「幸福經濟學」,讓市民朋友都能在桃園感受幸福、體驗幸福,而花彩節就是幸福經濟的一環。

降低市民負擔 鄭要打造宜居城市

鄭文燦解釋,桃園要推動「幸福經濟學」,這是從市民角度出發的概念,透過觀光、節慶、各項藝文活動,為市民帶來幸福感。以花彩節為例,非景點旅遊而是地域、休閒,經費不多又有療癒效果,非常適合年輕家庭,市府會多舉辦類似活動。此外,市府興建大量社會住宅、提供青年租金補貼、興建親子館及公托中心等,可降低市民的負擔,讓桃園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這些都是「幸福經濟學」概念。

花彩節中壢接棒 首日辦焢窯體驗

桃園花彩節活動邁入第三週,大溪展區活動已於二日結束,龍潭、平鎮、楊梅、蘆竹展區到今日,中壢展區昨接力登場、持續「花轟」,復興展區將於十五日開始。

中壢展區昨天吸引逾千人參加,首日獨有的焢窯農事體驗,由社區發展協會與中壢區公所聯合舉辦,共開放卅座土窯,前天釋出名額,短短的五分鐘內就秒殺,共吸引三百多人同歡,「花粉」們攜家帶眷參加,賞花之餘還能飽餐一頓,讓人大呼過癮。

中壢展區位在芝芭里文興路、東芝路周邊,結合在地芭里社區發展協會及里辦公處共同協辦,花田規劃以幾何圖形呈現,包括大波斯菊、百日草、萬壽菊、向日葵、黃波斯等,裝置藝術錯落其間,入口處還有「粉浪漫風車隧道」迎賓。區公所表示,中壢展區活動除今日的花田唱遊,還有十五、十六日的聽見花開、青春校園、熱音搖滾等。

鄭文燦在蘆竹展區參觀時表示,蘆竹是草花王國,也是花彩節的發源地,花彩節提供遊客一日遊體驗,已成為桃園特色活動,市府會將每年的花彩節創新加值,讓大家體驗不同主題的花彩節,另也會針對各展區的人潮進行統計,列為明年展區設置的參考。

中壢展場舉辦的焢窯農事體驗,前日開放報名旋即秒殺,吸引300名民眾攜家帶眷同歡。(記者許倬勛攝)

中壢展場舉辦的焢窯農事體驗,前日開放報名旋即秒殺,吸引300名民眾攜家帶眷同歡。(記者許倬勛攝)

蘆竹展場的景觀綠肥成打卡勝地。(記者謝武雄攝)

蘆竹展場的景觀綠肥成打卡勝地。(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