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審29局處預算 議會分文未刪創紀錄

2018/12/0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從上月卅日開始聯席審查各局處明年度預算,截止七日已一讀審畢廿九個局處預算,僅剩交通、觀光旅遊、衛生、各基金及議會預算未審,廿九局處共擱置一九九筆預算、金額達六十七.一億元,金額看似龐大,但至今分文未刪,也創下歷屆議會紀錄。

15議員將畢業 有的無心審查

議會原規劃九月三日至十八日審查明年度預算,但各黨派議員認為選舉期間要勤跑基層和活動,等到選後再認真監督市政也不遲,因此變更議程到上月廿八日,也就是選後才開始審查。

只是選後審預算,本屆議員任期剩不到一個月,部分議員根本無心審查,而對照去年議會審查今年度預算,三黨團(國民黨、民進黨、無盟)幾乎每天都在甲級動員、劍拔弩張之勢,與審查明年度預算狀況形成強烈對比。

國民黨議員詹江村就表示,有國民黨議員早就注意到這種情況,因此在上月廿九日討論議程時,曾建議等到本月廿五日、新任議員上任後再審,畢竟下屆有十位議員落選、五位議員不連任,要求他們從頭到尾都守在議事堂審預算未免太殘忍,只可惜大會未通過。

擱置199筆預算67.1億元 待二讀

目前共擱置一九九筆預算、金額達六十七.一億元,預算遭擱置並非刪除,因此須在二讀時審查。只是明年度預算被擱置的金額龐大,二讀逐筆審查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依照以往經驗,這些預算大都事先由府會協商,明年度預算到底要刪除多少,預估最後還是會淪為府會協商,難怪國民黨將預算擱置,而民進黨在擱置過程中幾乎沒有反對。

去年審預算三黨團緊繃不復見

議會去年審查今年度預算,當時三黨團氣氛緊繃,議事堂上處處可見表決畫面,最後一一一三.二億元預算被刪除十三.一億元;如今議會審查明年度預算,直到現在都未動用表決,難怪有議員私下表示,「這是演戲、不願配合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