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400克Q寶長大 媽咪謝醫護

Q寶(中)由父母陪同參加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的「早產兒回娘家」活動。(記者周敏鴻攝)

Q寶(中)由父母陪同參加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的「早產兒回娘家」活動。(記者周敏鴻攝)

2018/12/09 06:00

〔記者周敏鴻/龜山報導〕林口長庚醫院昨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去年十月出生、當時體重僅四百公克的巴掌仙子「Q寶」也來同歡。Q寶的父母說,寶貝已滿週歲,回院與醫護人員分享他們的幸福與喜悅。

林口長庚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主任江明洲表示,早產兒因器官發育未達正常標準,出生後除了有死亡的威脅,也可能有腦性麻痺等問題;以長庚為例,每年迎接八百名早產兒,其中屬「極低體重」、未足一千五百公克的新生兒,也有約兩百五十人,外界應更重視早產兒相關議題。

去年十月出生的Q寶,由父母、姊姊陪同參加活動。Q寶媽媽蔡明秀說,Q寶有兩個姊姊,因她之前生產過程順利,意外懷上Q寶時並未特別小心,豈料工作太忙、常常睡眠不足,讓她懷孕廿週就出血、宮縮,第廿二週產下Q寶時,只有四百公克重,全家人都很憂心。

幸好醫護團隊細心呵護,Q寶出生後一百九十八天,體重增加至三千三百九十公克,終於能出院返家。蔡明秀說,Q寶除喝奶較需協助外並不難照顧,如今已滿週歲且身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