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研40多年 盧鎮男奪竹縣東方美人茶王

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比賽成績昨天揭曉,峨眉茶農盧鎮男(右四)奪得特等獎,即將上任的下屆縣長楊文科(左三)到場祝賀。(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比賽成績昨天揭曉,峨眉茶農盧鎮男(右四)奪得特等獎,即將上任的下屆縣長楊文科(左三)到場祝賀。(記者蔡孟尚攝)

2018/12/09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比賽,一連四天在峨眉鄉農會舉辦,成績昨天中午揭曉。從小跟著父親種茶、製茶四十多年的峨眉茶農盧鎮男奪得特等獎。

即將上任的下屆新竹縣長楊文科是峨眉鄉人,昨天中午趕到比賽會場恭喜盧鎮男;楊文科說,主要產自北埔鄉、峨眉鄉的東方美人茶,已經是新竹縣知名的高經濟價值作物,每年優良茶比賽的得獎茶在消費市場上供不應求,茶農也因此精益求精,做出來的茶葉品質越來越好。

從小跟父親種茶、製茶

現年五十多歲,家中兩代種茶的盧鎮男,以前參加相關比賽最佳成績是頭等,這次以黑馬之姿奪得特等獎,大家都認為是對他認真種茶的最佳肯定。

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郭素玉說,這次比賽共有四百七十點參賽,縣府邀請茶業改良場專家擔任評審,依據外觀、香味、水色等項目評分,淘汰率為二十九.一%。除了特等獎一名外,另取頭等獎十七名、貳等獎十九名、參等獎二十三名,優良獎三花三十七名、二花九十二名、一花一百四十四名。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又稱膨風茶的東方美人茶是茶樹嫩芽經小綠葉蟬吸食後著涎發酵,再以手工採擷一心二葉的茶芽製成,加上正確發酵及良好製茶技術,葉身呈白、綠、黃、紅、褐五色相間,茶湯呈琥珀色,帶有天然的蜂蜜香與熟果味,風味獨具一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