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校門口吸菸不罰? 竹縣府︰都罰

2018/12/09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有國中老師質疑,只要是未成年就不該吸菸,但縣府衛生局對在校內等全面禁菸區吸菸的學生罰錢,卻對站在校門口吞雲吐霧的不罰,導致學生心存僥倖,成了反菸害教育的絆腳石。

新竹縣府衛生局毒防心衛科科長余福信則說,根據菸害防制法,如未滿十八歲,在禁菸區吸菸,因少年無經濟能力不罰錢,罰三個小時戒菸教育;年滿十八歲以上則裁罰罰款。因此少年在校園或全面禁菸區的內、外吸菸,處罰並無不同,除非被罰戒菸教育不到,才會改罰罰款。

新竹縣有國中老師反映,學生被發現在教室吸菸,但通報至今仍不見衛生局處罰,以致得寸進尺,近來大剌剌地就在校門口吞雲吐霧。衛生局回覆,校門口不屬校內全面禁菸區,所以不會罰學生,讓老師們很震驚,不知未來將如何執行反菸害教育?已向警方求助是否改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處理。

新竹縣警局少年隊隊長徐棻說,違反菸害防制法,負責開罰的機關是衛生局,警方執行菸害防制的重點是取締販賣菸品給未成年者,對學生校外吸菸行為只開勸導單,函送衛生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