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手工西服賽 老師傅秀真工夫

現年六十九歲的黃勇任(右二),已經有五十五年西服製作經驗。(記者林敬倫攝)

現年六十九歲的黃勇任(右二),已經有五十五年西服製作經驗。(記者林敬倫攝)

2018/12/09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昨在宜蘭體育館舉辦「二○一八宜蘭真工夫-手工西服技藝達人」競賽,共有十六支隊伍參與,參賽者通通有獎。六十九歲已有五十五年手工西服資歷的黃勇任,他做的西服可以有三種不同風格變化,除在會場展示,還到世界各地競 賽,他自信地說:「這樣的手藝,全台只有我有。」

宜蘭縣政府連續八年辦理技藝達人競賽,過去有「創意總舖師」、「創意魔髮師」等,今年則舉辦「手工西服技藝達人」,共有十六組參賽者,均為現職西服縫製從業人員,資歷都達三十至四十年。

競賽現場,參賽者須在五小時內完成西服作品,評審針對參賽者製作的西服評分,包含製圖排版技術、手縫製作技巧、前後片平順度、領肩袖對稱性及整體完成美感等項目,平均分數八十分以上,可獲得獎狀及六千元獎金,比賽結果,十六組選手均達標獲獎。

值得一提的是,六十九歲的黃勇任,現場展示三件他手工製作西服作品,針對西服領子做出變化,讓他做的西服可以變成禮服、正裝或者歐式套裝等;黃勇任還在領子繡上原住民圖案,呈現不同風格,相當吸睛。

黃勇任說,十四歲就開始學做西服,他的年代工商業不發達,為了求生存,就學做西服當一技之長,沒想到越做越有興趣,在宜蘭市創業開設西服店至今,為了讓自己做得西服不退流行,他針對領子做出各式各樣變化與設計,還可以走出國際參與競賽,他相信自己製作的西服,全台絕對找不到第二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