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31原住民部落 有免費WiFi了!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在全國部落設置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系統,提供部落免費WiFi上網,昨天在花蓮縣政府舉行開通典禮。(花蓮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在全國部落設置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系統,提供部落免費WiFi上網,昨天在花蓮縣政府舉行開通典禮。(花蓮縣政府提供)

2018/12/09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在全國部落設置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系統,提供部落免費上網,昨天在花蓮縣政府舉行開通典禮,希望未來無線寬頻的應用全面推廣普及,達到「無線愛部落,部落愛無限」計畫目標。

蔡碧仲啟用愛部落i-Tribe系統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表示,這項照顧原鄉部落的政策得以付諸實現,要特別感謝中央行政院及原住民族委員會的全力支持與經費挹注,今年共計在縣內三十一個部落完成建置,提供免費無線網路(WiFi)服務,只要用手機、平板電腦等具上網功能的設備,登入愛部落(i-Tribe)之後,免認證便可立即享受上網功能。

愛部落(i-Tribe)網路應用範圍,涵蓋原鄉醫療巡診、數位學習、觀光旅遊及電子商務等各種線上服務,縣府原住民行政處指出,部落長輩可透過視訊與遠在外地的子孫們互動,讓家人關懷零距離,也提供部落族人推廣農特產、手工藝品與部落小旅行的行銷利器,例如部落的紅糯米、箭筍、紅藜及蝶豆花等,全面開啟外漂年輕人返鄉就業安居的契機。

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說,部落文化健康站內的無線寬頻佈建,讓年長者的照護與醫療巡診的服務能更加完善,對於偏鄉推動各項部落營造與網路應用計畫,更能發揮事半功倍之綜效,並計畫在明年至少再增加二十一個部落建置i-Tri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