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同歡! 台北西門紅樓110歲了

西門紅樓一一○歲生日,舉辦西門町今昔特展等活動。
(記者楊心慧攝)

西門紅樓一一○歲生日,舉辦西門町今昔特展等活動。 (記者楊心慧攝)

2018/12/09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為歡慶西門紅樓一一○歲生日,西門紅樓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昨起舉辦一系列活動,包含西門町今昔特展、體驗復古裝扮、京劇表演等。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表示,李永萍任文化局長時推動紅樓文創產業,當時人潮不多,只能在捷運舉牌吸引人前來,如今人潮逐漸穩定成長,今年有三百多萬人次佳績,也是當地重要地標。

西門紅樓興建於一九○八年,為慶祝紅樓一一○歲生日,西門紅樓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舉辦活動,主軸圍繞西門町的歲月點滴,讓民眾認識以前、現在的西門町與紅樓,活動也推出復古裝扮體驗、手創市集、京劇演出、金曲演唱等,主辦單位邀請民眾一起慶祝紅樓生日。

有西門町今昔特展、復古裝扮等活動

人稱「懷舊達人」的張哲生提供過去西門町今昔對比照在特展內展出,讓民眾重溫歲月的情境風貌。張哲生表示,不少老舊照片是向當年曾在台灣生活的外國人取得,在拍攝「現今照」時,要找出舊照片的街道,加上他有所講究,拍今昔照時當天的天氣一定要一致,往往拍一張照片需花一個多小時才能完成。

對於西門紅樓未來的規劃,西門紅樓暨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總監趙釧玲表示,紅樓戶外假日市集已有十年歷史,也是全台最久的創意市集,目前整體規劃就是做為文創平台,也會定期更換展覽。

西門紅樓興建於一九○八年,已經一一○歲。(記者楊心慧攝)

西門紅樓興建於一九○八年,已經一一○歲。(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