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衛武營排擠 屏東演藝廳票房跌

屏東演藝廳受到高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的排擠,近月餘來票房下滑。(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演藝廳受到高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的排擠,近月餘來票房下滑。(記者羅欣貞攝)

2018/12/09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文中心十月中旬開幕, 屏東演藝廳票房下滑兩、三成,文化部近日邀集各縣市商討,配合明年地方創生元年,要將演藝廳經營加入更多在地元素。

10月中旬至今 票房下滑2、3成

花費五年、斥資十億元興建的屏東演藝廳,二○一六年十二月開幕,設有音樂廳、實驗劇場、戶外廣場、排練室等,每年編列近四千萬元經費,由縣府自行營運,每半年推出廿至卅場節目,二○一七年門票收入約八百萬元,平均票房八成。

今年上半年票房超過去年同期,許多熱門節目門票秒殺,但高雄衛武營藝文中心十月中旬開幕後,屏東演藝廳票房開始下滑,雖然還沒有具體數據,但文化處推估下滑「應有兩、三成」,並指受影響的不只屏東,台南、甚至高雄本身的其他藝文展演場域,都有類似問題。

明年聘請音樂總監 專業主導營運

屏東縣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演藝廳門票銷售在十月底開始感受到衛武營效應,十一月更加明顯;文化部近日聚集各縣市討論,鼓勵演藝廳朝「行政法人化」方向經營,因此,屏東演藝廳預計明年會聘請音樂總監,由專業主導營運方向。

吳明榮說,危機就是轉機,文化部主張各縣市應維持合作關係,分析衛武營音樂性質的演出場地,有兩千多座位、也有五百多座位,屏東演藝廳為一千餘人座位,因此可互補,有需要一千位場地的節目,就可以引介到屏東來。

此外,明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屏東演藝廳也會加入更多在地元素,包括恆春民謠、客家山歌、原住民古謠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