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大港自造節駁二登場 上百單位手作趣

「2018M.ZONE大港自造節」昨起舉行,小朋友現場體驗手作。(記者葛祐豪攝)

「2018M.ZONE大港自造節」昨起舉行,小朋友現場體驗手作。(記者葛祐豪攝)

2018/12/0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二○一八M.ZONE大港自造節」,昨起兩天在駁二舉行,匯集上百個來自全台的自造單位,打造手作自造市集、市民工作坊及大型趣味競賽,也邀請日本、新加坡的自造團隊共襄盛舉,兩天展期預計吸引二萬人次入場。

兩天展期預計吸引二萬人次

南台灣最大的會員制自造者空間︱「M.ZONE大港自造特區」,今年邀請多個國際Maker自造團隊參與,包括日本經營最成功的自造者空間「Makers’ Base Tokyo」、新加坡的「EPC Consulting」等,吸引專業自造者及一般民眾參觀,把會場走道擠得水洩不通。

展區規劃五大主題,包含「當代自造者空間」、「自造遊樂園」、「市民工作坊」、「自造市集」及「自造展演區」,吸引多達一百個自造單位、一五○個攤位參與。

展區規劃五大主題 一五○攤位

高雄在地自造社群「創客閣樓」,也推出「電器拆解工作坊」,帶領民眾了解家電的內部構造及維修要領;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則設計結合餘布、咖啡麻布袋、廢棄水泥包材紙等可回收材料的吸睛作品,傳達循環經濟理念。

高雄市經發局長李怡德說,「二○一八M.ZONE大港自造節」吸引大人及小孩參加,不管是專業Maker、科技藝術家、手作文創業者,都可以一起共同創造、跨界交流! 兩天展期預計吸引二萬人次入場,參觀人次將創歷年新高。

李怡德表示,今年是大港自造特區成立三年以來,最國際化的一年,為了將國際的自造能量帶到高雄,今年與許多國外知名自造者團體交流合作,例如今年十月與日本東京「FabLab Shibuya」總監井上惠介合作,推動「Fab@高雄」工作坊,打造受小朋友歡迎的輕軌廢材小車軌道。展場也特別推出自造客製化的服務專區「M.ZONEFAB大港工坊」的近二百名自造會員,提供一般民眾快速打樣服務,協助打造獨一無二的作品,完成親自動手實踐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