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青創基金 韓國瑜:高科大把關

韓國瑜(中)出席高雄科技大學校慶活動。
(記者蔡清華攝)

韓國瑜(中)出席高雄科技大學校慶活動。 (記者蔡清華攝)

2018/12/09 06:00

〔記者蔡清華、洪定宏/高雄報導〕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上午參加高雄科技大學校慶,他說,競選時開出的百億青年創業基金,將交由高科大教授把關。

高科大︰助青年就業創業責無旁貸

高科大則回應,學校以培育優質人才與促進產業發展為己任,對於促進地方與協助青年就業創業的任何舉措,責無旁貸。

韓國瑜在慶祝大會致詞時勉勵學生,勇於面對未來的挑戰,並以他所創辦的雲林維多利亞校訓「立足台灣、胸懷中國、放眼世界、征服宇宙」期勉學子,培養自己「國際移動」的能力。

他還希望高科大未來除扮演高雄發展智庫的角色外,還要將他競選所提出的百億青年創業基金,卅億由市府編列,七十億向民間募款,交由高科大教授把關,一起來幫助青年,希望能把它做得更完善、更成熟。

他說,這次高雄市長選舉,最大意義是「南方的崛起」,也就是高雄的崛起,台灣在經濟、政治、心理上,一直以來統統都是重北輕南,但這次高雄選舉得到各界關注,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全世界、華人圈都在看,高雄能不能掌握這個機會趁勢躍起,或只是讓它曇花一現,一定要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

近期公布小內閣?韓︰別一直掀鍋蓋

各界關切高市新市府小內閣人事,韓國瑜被追問時謹慎以對,是否會在近期公布小內閣名單,他說,「可能還會晚一點」,還說「電鍋煮飯還沒煮熟,不要一直掀鍋蓋」。

他昨天透露,「已找到一個很棒的教育局長,是一位能規劃中英雙語能力的局長」,但對外傳楊秋興將接高雄捷運董座,韓國瑜則不願證實。

另外,韓國瑜昨天下午到佛陀紀念館獻花禮佛,並拜會星雲大師,星雲為他誦唸一篇關於「慈悲」的文章,訓勉韓國瑜要心存慈悲;韓國瑜強調,市長選舉戰況激烈,心情難免激動起伏,他靠著「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讓心情保持寧靜,繼續接受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