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分車載蔗香 虎尾糖廠製糖開工

虎尾糖廠是全國唯一用「五分仔」火車載運甘蔗的糖廠。(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糖廠是全國唯一用「五分仔」火車載運甘蔗的糖廠。(記者廖淑玲攝)

2018/12/10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全國唯一仍用「五分仔」小火車載運甘蔗的虎尾糖廠,昨天盛大開工,邁入第一百一十一年的製糖期,虎尾福安宮「糖廠媽」駐駕並在廠區遶境,祈求開工順利,地方歡迎全國鐵道迷來虎尾追火車,帶動觀光財。

五分小火車載甘蔗 全國唯一

台糖公司董事長黃育徵指出,本期製糖從十二月起至明年三月中旬,約九十四個工作天,預計載運原料甘蔗廿四萬公噸,生產約二.二萬公噸蔗糖,五分小火車穿梭在虎尾市區和甘蔗園中,散發濃濃蔗糖香味,成為全國獨有味道及景象,未來希望朝零廢棄、零排放發展。

今年虎尾糖廠結合嘉義蒜頭蔗埕文化園區舉辦糖鐵機車頭國際論壇及鐵道文化交流嘉年華,邀請英國、法國、日本等國鐵道專家共襄盛舉,也專程參加開工典禮,對於台灣仍保有小火車載甘蔗、製糖的歷史文化大感興趣。

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到場共同參與祭典並拋蔗啟動開工,期待雲林縣府和台糖合作開發糖廠在斗六及北港等地的閒置空間,打開虎尾糖業國際知名度。

開工典禮表演包含虎尾鎮立幼兒園甘蔗舞、虎尾國中兩廣醒獅團及戰鼓、崇德國中節令鼓、斗南高中三太子神童等,還有福安宮糖廠媽駐駕及遶境廠區,及重頭戲拋蔗儀式。

黃育徵請鄉親包容開工期間對地方交通會造成些許不便,也會要求內部做好安全管控,做到零災害、零事故,由於虎尾糖廠開工期間小火車通行區域及平交道,大多無人看管,特別提醒大家遵守停、看、聽,確保行車安全。

台糖公司董事長黃育徵、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偕同外國鐵道專家學者及地方各界拋蔗開工。(記者廖淑玲攝)

台糖公司董事長黃育徵、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偕同外國鐵道專家學者及地方各界拋蔗開工。(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