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自由路商圈寫生趴 描繪舊城風情

自由路商圈歡迎民眾參加耶誕公益寫生趴。(記者張菁雅攝)

自由路商圈歡迎民眾參加耶誕公益寫生趴。(記者張菁雅攝)

2018/12/1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迎接耶誕節,中區自由路商圈十五日將舉辦公益寫生溫馨趴,邀請中區兒童之家小朋友到場,由國寶級水彩畫家孫少英親自指導,也歡迎民眾參與,共同以寫生方式記錄中區建築及人文之美。自由路商圈管委會表示,當天完成作品後,現場舉行「快閃畫展」,讓小朋友度過不一樣的耶誕節。

國寶級水彩畫家孫少英指導

自由路商圈與盧安藝術合辦「自由心花朵朵開,商圈公益寫生溫馨趴」,自由路商圈共同募集水彩顏料、工具及餐盒,十五日邀請中區兒童之家與相關社福機構小朋友前往寫生,除了孫少英將親自指導,還有台中一中美術班與大明高中潭子藝術分部學生擔任分組小督導,帶領小朋友一起描繪中區美景。

自由路商圈管委會主委陳瑛宗說,中區過去是台中市的核心,文化底蘊深厚,有許多老宅、特色建築,走進巷弄更是別有風味,以繪畫方式記錄中區,將更有溫度;而亞洲速寫年會今年十月才在中區舉行,有來自廿二國、四百多位會員參加,商圈希望延續熱潮,因此舉辦這次公益寫生趴,讓小朋友體驗寫生手繪的樂趣,也歡迎民眾參加,當天所有作品會在自由路上快閃展出,讓大家一起欣賞中區之美。

中區區長黃至民指出,市府希望以文化復興帶動舊城發展,近年來,藝文活動在中區很發達,加上綠川、柳川河岸整治成功,人潮增加,原本中區閒置店面達五成,現已降為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