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默默奉獻付出 3人獲選新竹市城市英雄

長和里40年老里長、保存國家古蹟長和宮不遺餘力的主委楊金土(右)入選城市英雄,左為新竹市長林智堅。(記者蔡彰盛翻攝)

長和里40年老里長、保存國家古蹟長和宮不遺餘力的主委楊金土(右)入選城市英雄,左為新竹市長林智堅。(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8/12/10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連年於歲末感恩季選出城市英雄,感謝堅守崗位為城市奉獻付出的傑出市民, 今年新竹市「有你真好 Thank you!」感恩季選出無悔為外籍移工付出的「移工守護者」譚法蓮修女,多次在國際賽射箭項目奪牌的的「台灣箭后」譚雅婷,以及長和里四十年里長、保存國家古蹟長和宮不遺餘力的主委楊金土。

林智堅:謝謝3人 讓竹市更美好

新竹市長林智堅感謝三位城市英雄各自堅守崗位,用他們的方式默默為城市奉獻付出愛、讓新竹市更加美好,廿二與廿三日晚上於市府前廣場舉行耶誕感恩晚會,感謝城市英雄。

箭后譚雅婷 鼓勵學弟妹勇敢面對挑戰

國小五年級開始學習射箭的「台灣箭后」譚雅婷,是新竹市香山土生土長的國家級選手,是二○一六巴西里約奧運女子團體銅牌,去年台北世大運奪下個人雙銀,今年印尼亞運榮獲女子團體銀牌,是竹市的體育驕傲。譚雅婷鼓勵學弟妹不要因為碰上困難或挫折就逃避,要拿出勇氣去面對挑戰,對自己的專業負責。

老里長楊金土 熱心公益、推廣媽祖文化

楊金土不僅是長和里超過四十年的里長,同時身兼國家三級古蹟長和宮主委,熱心公益且對於文資保存及推廣媽祖文化不遺餘力,當時接掌長和宮時,為重現三百年宮廟風貌,花費七年時間,持續與周遭攤販溝通協調,終使國家級古蹟長和宮恢復如今典雅莊嚴的門面。楊金土表示,未來也會持續協助政府推行各項災害防救、捐贈救護車等業務,透過媽祖的正向宗教信仰,奉獻回饋給社會。

修女譚法蓮 來台5年移工守護者

來台五年的「移工守護者」譚法蓮修女,主要負責傳教及協助外籍移民解決問題,每日穿梭在城市內,對外籍朋友伸出援手,曾有名印尼籍看護長期遭到雇主壓榨,每日工作時數長達廿小時,譚修女透過多方協尋及政府單位介入,最終成功救人,譚法蓮表示將會持續堅持協助每個外籍朋友,使其在異地能夠感受如同家鄉的溫暖。

多次在國際賽射箭項目奪牌的「台灣箭后」譚雅婷(左),鼓勵學弟妹勇敢面對困難。(記者蔡彰盛翻攝)

多次在國際賽射箭項目奪牌的「台灣箭后」譚雅婷(左),鼓勵學弟妹勇敢面對困難。(記者蔡彰盛翻攝)

默默為外籍移工付出的「移工守護者」譚法蓮修女,獲選為竹市城市英雄。
(記者蔡彰盛翻攝)

默默為外籍移工付出的「移工守護者」譚法蓮修女,獲選為竹市城市英雄。 (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