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家族參選歷屆之最 2夫妻檔當選

2018/12/10 06:00

記者彭健禮、蔡政珉、鄭名翔、張勳騰/專題報導

苗栗縣五合一選舉,今年家族中的夫妻、父子、父女、姊弟、兄弟檔出馬參選者是歷屆之最;惟同家族參選,難免給部份選民質疑「全都給你們家做就好」,有些直接衝擊選情,雙雙落馬,有些則高票當選,還有一中箭、一落馬,選舉結果,跌破不少選民眼鏡。

縣議員劉寶鈴夫婦落選令人意外

夫妻檔部分,苗栗市福星里長鄧兆詩、苗市代曾秋桃夫婦,攜手連任成功;公館鄉館東村長劉學耆尋連任,不僅同額,妻子吳瑞雲也參選公館鄉代,順利當選。

縣議員李文斌雖順利連任,但他力拱妻子湯美雲競逐後龍鎮長,高票落選。縣議員劉寶鈴及其夫苑裡鎮代張琦享分別參選苑裡鎮長與縣議員,擁有雄厚基層實力但雙雙落選,令不少支持者感到意外。

縣議員黎旭欽與擔任西湖鄉代的妻子傅鐘瑩均求連任,也雙雙落敗。前縣議員吳昌運、鄭淑如夫婦,分別登記參選縣議員、三義鄉長;吳因候選人資格不符、登記無效,鄭也競選失利。

父子、父女檔 僅一對選上

兩代參選部份,苑裡鎮資歷最深、擔任里長四十五年的苑港里長王献榮再次連任,其子王建鑫初試啼聲參選苑裡鎮代也高票當選。

苑裡鎮西平里長陳薈茗與其父陳清海分別投入苑裡鎮長、西平里長選舉,則雙雙飲恨;尋求連任的縣議員邱紹俊及其子邱德宏參選通霄鎮長,兩人也均落選。

縣議員鍾福貴挑戰連任失利,但廿四歲的女兒鍾曉慧則當選頭份市民,延續父親政治命脈。

手足參選 當、落選各半

手足參選部份,前縣議員、通霄鎮長徐永煌轉戰縣議員高票當選,其胞姊徐淑雲也當選通霄鎮代,展現雄厚實力。

頭份市民代表會主席温俊勇成功連任,有望繼續問鼎主席大位,另推出胞妹温宜靜挑戰縣議員,初試啼聲也順利當選。

頭屋鄉長江村貴將連任屆滿,轉戰縣議員,成功當選,結束廿一年頭屋鄉沒有鄉籍縣議員出線的窘境;他的胞弟鄉民代表江貴熙,也憑著扎實的服務,尋求連任成功,兄弟倆雙雙當選。

苗栗市民代表古文欽,服務熱心,連任市代成功,但他的胞兄古文明投入縣議員選戰,則競選失利。

三義鄉長前代表劉騏勝,參選鄉長,他的胞弟劉政郎參選鄉代,均高票落選;頭屋鄉的温智維、温智宏兄弟,分別登記參選頭屋鄉鳴鳳村長、鄉代,雙雙失利。縣議員謝芳紋,尋求連任失利,連胞兄謝育全參選竹南鎮代也落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