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河濱公園免費小火車 一位難求又動線差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即日起每逢假日在大台北都會公園推出免費「幸福小火車」,吸引民眾排隊體驗,但許多民眾抱怨座位和班次太少,根本搶不到。(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即日起每逢假日在大台北都會公園推出免費「幸福小火車」,吸引民眾排隊體驗,但許多民眾抱怨座位和班次太少,根本搶不到。(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10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從即日起的假日,在大台北都會公園推出免費的「幸福小火車」,吸引親子搶搭體驗,有多位家長向本報投訴說,每兩小時才一班車,座位只有十五個,根本供不應求,而且上、下車非同一地點,乘客面臨「走回來」的窘境,批評動線規劃不周。高灘處表示,目前是試運行,會針對缺失檢討改進,市府已進行招商,最快在明年一月交由廠商收費營運。

2小時1班車 僅有15個座位

家長劉先生表示,週六帶孩子搭乘第一班列車,表定九點發車,八點四十五分抵達時,號碼牌已經發完,排隊動線也毫無規劃,下一班車竟要間隔兩小時,河濱公園冷風直吹,現場只有簡易帳篷,許多家長不忍心讓小孩枯坐兩小時吹冷風,只好放棄搭乘。

上、下車處相距數公里

家長陳小姐也說,小火車分成兩條行駛路線,但上、下車處不是同一地點,乘客下車後必須自行想辦法回到乘車處,但起點和終點有數公里距離,大人還可忍受,小孩就走得受不了,只好請丈夫開車到下車處等待,非常麻煩。

也有推嬰兒車的家長反映,小火車的空間不大,無法攜帶嬰兒車上車,如果把嬰兒車放在搭乘起點,回程又搭不到車,真的就「回不去了」,建議調整動線規劃,否則市府的美意大打折扣。

市府:預計15日開加班車

高灘處長楊宗珉表示,「幸福小火車」從即日起試運行到今年底,目前只有一列小火車行駛,由同仁擔任駕駛,正在評估這項交通接駁是否有商機,已協調廠商再調度一列車,預計在十五日開加班車,縮短乘客等待的時間,因為考量安全性,全程慢速行駛,無法加掛太多節車廂,仍以一列車十五人為限;至於動線問題,因全長三公里,繞行一圈須費時七十分鐘,因此拆成兩段路線行駛,希望民眾都有機會搭乘,途中有專人導覽。

已辦招商 最快明年1月收費

楊宗珉說,推出「幸福小火車」是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到河濱公園休憩,並提供轉乘接駁服務,會針對試運行遭遇的問題檢討改進,將民眾建議提供給廠商參考,市府已辦理招商,最快在今年底有廠商得標,明年一月起採收費模式營運,廠商會依市場行情制定合理的收費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