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原鄉防家暴「熊大」獲紫絲帶獎

守護原鄉部落安全與安居,「熊大」黃雨辰(右)榮獲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紫絲帶獎」。(記者陳賢義翻攝)

守護原鄉部落安全與安居,「熊大」黃雨辰(右)榮獲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紫絲帶獎」。(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8/12/10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來自台東縣卑南鄉達魯瑪克、魯凱族籍的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家防官黃雨辰,雖然外表粗獷,心思卻非常柔細,從事家防工作八年,堅決守護原鄉,部落小孩暱稱他為「熊大叔叔」,只要看到他就格外安心,今年他榮獲衛福部頒發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紫絲帶獎」。

大武警官黃雨辰 外粗內柔

黃雨辰說,原鄉部落發生家暴多與酒和經濟有關,非常感謝老婆的支持,讓他能夠在台東的最南端發揮所長,努力讓家暴案件不再發生。

由於自幼家境不好,熊大叔叔更加了解弱勢孩子的辛苦,號召部落退休軍警和公務人員成立「圓夢家族」一起做公益,刑事出身的他在八年前也投身家庭暴力防治工作,他也成為部落男人吐露心聲的「情緒出口」。

黃雨辰打趣地說,部落裡常發生夫妻因酒爭吵,警方趕往勸說隔日再前往約制告誡,夫妻倆又宛如神鵰俠侶恢復恩愛,還會質疑警方到底懂不懂愛情,這種類似玩笑話的家暴案件在部落常發生。

手機不關機 當情緒垃圾桶

黃雨辰說,他的手機廿四小時不關機,因會有有族人在快施暴時跟他聯絡,由他擔任情緒的垃圾桶,避免暴力行為發生。另外,有些施暴者因為喝酒鬧事,他也會請部落商店別賣酒給相對人,還被稱為「推動戒酒工作的人」,堅持守護原鄉零暴力的工作是他的最愛與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