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議會民進黨團 3女議員掌舵

南投縣議會民進黨團,將由賴燕雪(後排右二)出任總召,羅美玲(前排左二)擔任幹事長、廖梓佑(前排右二)出任書記長。(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議會民進黨團,將由賴燕雪(後排右二)出任總召,羅美玲(前排左二)擔任幹事長、廖梓佑(前排右二)出任書記長。(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8/12/1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女力出頭天!新任南投縣議會有八名民進黨籍議員,昨日民進黨團推選出賴燕雪、羅美玲、廖梓佑出任總召、幹事長、書記長,黨團三長都是女議員,呼應這次台灣選舉的「女性出頭」特色。

賴燕雪、羅美玲、廖梓佑接任三長

新當選的南投縣議員將在本月廿五日就職,民進黨籍議員有八席,比現在這一屆少一席,昨日黨團開會,八人中的陳昭煜和蔡銘軒出國,廖梓佑身體不適請假,其餘包括陳翰立、賴燕雪、羅美玲、葉仁創、陳宜君等五人都出席。

到場的議員與縣黨部主委蘇昱誠經開會討論,現任總召陳翰立曾建議由年輕一輩出任,但陳宜君和葉仁創認為新人對議事還不熟悉,仍應由有經驗的議員來領軍,最後推舉擔任多屆議員,此次在第一選區拿下最高票的賴燕雪出任總召,幹事長則是同選區的羅美玲,書記長則是第二選區的資深議員廖梓佑。

賴燕雪和羅美玲、廖梓佑在議會問政犀利,服務選民極認真,主委蘇昱誠認為,三位女性議員一定會勝任愉快,也必能以南投縣在野黨的議員身份監督縣政,並為民眾發聲。

任期縮為兩年 人人有機會

昨日會中也作成決議,將黨團三長的任期從現在的四年一任,縮減為兩年一任,讓其他黨籍議員也有機會歷練。

由於就職日就要選舉正副議長,且今年是記名投票,據了解,民進黨籍議員當天不推選該黨角逐正副議長人選,而是把票投給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