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溪拚親水 10.8億做污水截流

雲林溪掀蓋後,臭水溝變成親水空間。(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溪掀蓋後,臭水溝變成親水空間。(記者詹士弘攝)

2018/12/11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第五河川局推動「雲林溪水環境改善計畫」,要恢復河川生命力,創造親水、保水和永續水環境功能,讓雲林溪不再是臭水溝,目前第一階段已經完工,成果受民眾肯定;縣府還爭取到環保署十.八億元前瞻計畫進行污水截流淨化,將創造有在地特色的親水空間。

掀蓋去「臭」名 首階段完成

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表示,「雲林溪水環境改善計畫」辦理雲林溪上下游及掀蓋段的污水截流工程,整合斗六市水資源回收中心設備,將為雲林溪注入乾淨水體,改善河畔環境衛生及河川水質,創造優質親水空間。

此計畫希望讓雲林溪成為斗六市區美麗的生活場域,第一階段掀蓋工程已完工,河川恢復生機,魚兒悠游,親水空間綠草如茵,吸引不少民眾休憩,期待讓整個雲林溪成為斗六的後花園。

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第二階段掀蓋工程剛啟動,將一直掀蓋至中山路,長度約四百公尺,施工期約一年,經費九千萬元,連同第一階段,總掀蓋長度達八百五十公尺;他說,第一階段的綠美化經費由縣府自籌,屬於陽春版,第二階段將納入公民團體的訴求,打造有在地特色的友善環境。

許宏博也強調,打造雲林水岸公園最重要是水質淨化,已向環保署爭取到十.八億元,將進行雲林溪兩岸污水下水道截流,並將在上游建置礫間水質淨化設施,未來雲林溪水會經過淨化後再放流,屆時不僅會生機盎然,現有的異味也會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