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嘉女選讀嘉商 電腦繪圖奪金手獎

嘉義高商學生黃曉倩(中)勇奪「電腦繪圖組」全國第一名金手獎,校長林義棟(左)、導師廖家鈞(右)與有榮焉。(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高商學生黃曉倩(中)勇奪「電腦繪圖組」全國第一名金手獎,校長林義棟(左)、導師廖家鈞(右)與有榮焉。(記者丁偉杰攝)

2018/12/11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一○七學年度全國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日前落幕,國立嘉義高商推出八名學生角逐八項比賽,拿下三座金手獎、五座優勝獎佳績,獲獎率百分百,其中,廣告設計科黃曉倩勇奪「電腦繪圖組」全國第一名金手獎,她從小熱愛畫畫,國中會考拿到五A高分,捨棄嘉義女中,選擇興趣就讀職校,繳出漂亮成績!

全國技藝賽 嘉商8生參賽全獲獎

校長林義棟昨表揚獲獎學生及指導老師,他說,今年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於本月四至六日在高雄市鳳山商工舉辦,共有一百九十八所學校、一千零五十九位選手參賽。

黃曉倩的父親為程式設計師,母親是家庭主婦,母親發現她有畫畫天份,會用電腦在小畫家繪圖,讀國中時買了一塊繪圖板讓她盡情創作。

黃曉倩從小愛畫畫 志在遊戲設計

黃曉倩國中會考拿五A高分,因對畫畫有興趣,爺爺親自到嘉商與師長懇談,了解廣設科所學內容及未來出路後,決定尊重她的志願,捨嘉女選讀嘉商廣設科,三年來成績保持全科第一名,如今拿到全國第一名金手獎,堪稱「適性揚才」。

導師顏家鈞說,四月校內選手初選時,黃曉倩原想考四技二專統測就好,無意參賽,在師長及家人鼓勵下,她決定挑戰自我,在培訓最後階段,每天早上四小時測驗術科,下午四小時讀學科和手繪。

黃曉倩獲獎後,取得保送國立科大入學資格,也獲得國教署推薦赴海外十二天研習參訪;她說,目標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希望往遊戲設計方向發展,也常在網站上設計人物角色,與同好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