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 提當選無效訴訟

吳佩芸(左四)在立委徐永明(左二)陪同下,到法院提起對手當選無效之訴。(記者楊政郡攝)

吳佩芸(左四)在立委徐永明(左二)陪同下,到法院提起對手當選無效之訴。(記者楊政郡攝)

2018/12/11 06:00

〔記者楊政郡、黃鐘山、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七選區(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以九票之差輸給「吊車尾」的何文海,昨日向台中地院提起何文海當選無效之訴。吳佩芸說,由於監票人員回覆許多開票瑕疵,讓她認為應該重新驗票,還原真相。

何文海:尊重司法

何文海對此則低調回應,確信選務單位公正無誤,一切尊重司法。

吳佩芸說,投開票當天開到第一百個投開票所,她還贏何文海一一七票,最後一○一個投開票所出來後,卻倒輸九票,而各投開票所監票人員回覆許多開票瑕疵,讓她認為應該重新驗票,還原真相。

吳佩芸的律師也說,從各投開票所回覆的資料發現,開票時「吳佩芸」、「魏佩瑩」的唱音太接近,唱票人與計票有誤差,當場監票人有抗議但沒人理會;再者,競選團隊也在部分投開票所發現,吳的有效票被認定為無效票,還有監票人尚未看清選票,唱票人就放下選票,過程太快、根本沒有時間看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