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彩節體驗幸福 遊客人次破百萬

桃園花彩節首次在楊梅展區規劃紫爆的仙草花田,意外成為活動亮點,楊梅區農會評估明年可擴大面積,讓大家拍好拍滿。(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花彩節首次在楊梅展區規劃紫爆的仙草花田,意外成為活動亮點,楊梅區農會評估明年可擴大面積,讓大家拍好拍滿。(記者李容萍攝)

2018/12/11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花彩節進入第三週,累積大溪、龍潭、楊梅、平鎮、蘆竹展區的聲勢,加上中壢展區八日開展,「花邊效應」經民眾口耳相傳,展區精彩照片已攻佔各大社群網站,市府農業局統計迄昨天總參觀人次已衝破一○九萬,市府決定明年持續推動免費賞花的「幸福經濟學」,讓市民在桃園感受幸福、體驗幸福。

楊梅展區人氣最夯 攬客逾48萬人次

桃園花彩節系列活動從十一月廿五日展開,五個已落幕的展區中,以楊梅展區攬客逾四十八萬六千一百人次最夯,其次是平鎮展區廿三萬五千五百人次,大溪、龍潭展區各有十三萬五千四百、十二萬三千人次,蘆竹展區六萬一千五百人次;八日才開展的中壢展區今年花況正好,短短三天已有五萬人次參觀。

農業局指出,大溪、龍潭、楊梅、平鎮、蘆竹展區活動雖告一段落,但許多展場仍有大規模的大波斯菊、向日葵、百日草等花海,遊客仍可前往各花區觀賞;其中大溪展區花期已全過,楊梅展區的向日葵盛開中、紫爆的仙草花海估計可觀賞至本月中旬,龍潭展區的百日草也仍可觀賞,平鎮展區與人齊高的向日葵仍在觀賞期間內,蘆竹展區的向日葵區花況甚佳、其他花卉已告疲弱。

仙草花、向日葵、萬壽菊 花況正好

楊梅區農會總幹事周宗維表示,農會於二○一五年輔導成立特用作物(仙草)產銷班,今年首次配合桃園花彩節,在楊湖路上湖派出所旁栽種一.五公頃仙草田,盛開的紫色仙草花,可媲美日本北海道的薰衣草花海,成為大批市民及新竹、新北遊客遠道前來拍照、打卡的熱門地點,不同於其他景觀綠肥,仙草花謝了還具經濟價值,農民以剪葉機收割仙草綠葉和花串,經過乾燥烘焙可製成仙草花茶、仙草茶,農會有意明年擴大種植面積,讓花迷們拍好拍滿。

活動剛起跑的中壢展區,向日葵進入盛開期,萬壽菊、大波斯菊等花況也漸入佳境,入口打造浪漫風車隧道迎賓,還有幾何圖形的大型花海,同樣成為拍照打卡熱點,展期至十六日。接續將於十五日登場的復興展區打造原住民族元素,以薰衣草花田為亮點、蓄勢待發,精彩花況也將一波接一波,估計可持續盛開一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