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前瞻預算 侯友宜專案報告後再審

新北市議會
12月10日開會時出席情況

新北市議會 12月10日開會時出席情況

2018/12/1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明年度總預算尚未審議通過,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第一天開會就為了預算審查的時間而爭論不休,議會最後決議,與前瞻計畫有關的預算都保留不審,留到準市長侯友宜專案報告後再審查。

臨時會議程從十日至十九日,安排十一至十四日進行預算分組審查,下週三天進行二、三讀程序,昨天開議沒多久,民進黨議員林銘仁提議,以往分組審查都排八天,這次只有四天過於倉促,主張留到下一屆再審;民進黨議員鄭宇恩建議先審二讀審議中的五項自治條例,免得第三屆開議,法案又要從頭來過。

為了審不審預算、分組審查時間是否延長?會議兩度中斷,各黨派議員協商後,最後達成續審預算的共識,無黨籍的陳世榮認為侯友宜在選舉期間曾說「新北市拿到的前瞻預算是零」,明顯與事實不符,他要求與前瞻計畫有關的預算,都必須留待侯友宜到議會專案報告後再審議,議會通過這項提議。

預算分組審查一度要延長為六天,民進黨議員廖本煙堅持明年預算要留給新任議員來審,後來雖同意續審預算,但最後在爭吵聲中,仍決議在四天內完成分組審查;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表示,如果四天審不完,在下週一的三讀大會前可以變更議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