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國民黨議長選舉 傳選前「贊助」綁樁

2018/12/11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第十三屆台北市議員將於十二月廿五日就職並選出正副議長,國民黨選上廿九席,再加上三席即可過半問鼎寶座,昨、今兩天開放登記參選,首日有議員鍾小平、秦慧珠、陳永德三人登記,明天將進行假投票;國民黨浮上檯面的候選者多達八、九人,如今卻傳出欲角逐議長的議員,選前就給其他議員政治獻金、贊助資源,引發綁樁之嫌。

有意參選議長的議員王欣儀指出,此次議長選舉太混亂,買票傳聞應只是揣測,候選人為尋求支持給其他議員資源或贊助,可能「選前就贊助或給資源了」,不可能用現金買票,畢竟台北市素質相對高。

王浩:有意角逐者捐政治獻金給議員遭退回

表態參選議長的準議員王浩表示,確實有要角逐議長的議員,曾捐獻政治獻金給其他議員卻遭退回,他佩服議會同仁能勇於拒絕,此事空穴不來風,他呼籲黨部應調查清楚,莫讓議會殿堂有污點,也希望議長人選要有嫻熟法令及主持議事的能力。

陳永德:不希望鬧分裂 秦慧珠:就是傳聞

想參選議長的議員陳永德說,有人可能在選前用政治獻金贊助,但選後絕對不可能,畢竟外界都在看,現在到處亂放耳語,搞得烏煙瘴氣,實在不妥當,不希望黨內因選議長而鬧分裂或內鬨,希望大家公平競爭,趕緊尋求人和的議長人選,儘速將此事定案,更不希望對黨內形象造成傷害。

同樣想爭取議長寶座的議員戴錫欽說,他不曉得這傳言,當然希望這次假投票乾乾淨淨、無庸置疑,若中間大家認為某些事情不恰當,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絕對不容許選舉過程有任何污點或瑕疵。

有意爭取議長職位的議員秦慧珠也指出,傳聞就是傳聞、無法證實,買票風險太高也不會成功,且新科議員有八人,想買票也買不動,若真有人想買票,歡迎市調處趕緊介入調查。

台北市黨部主委:新人有8個 要怎麼買?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她相信議員的操守,「要買票哪有這麼容易,且新人就有八個,要怎麼買?」怎可能拿幾十萬元就可收買?面對各種耳語傳聞及刻意亂放風聲,她個人覺得好笑。議長人選必須忠於國民黨,人品操守及形象也要好,更已聲明不能有賄選行為,近日將密切觀察議長選舉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