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小內閣又失血 資訊局長、文化局長也要走?

2018/12/11 06:00

〔記者沈佩瑤、鍾泓良、郭安家/台北報導〕柯市府小內閣人事調動成為關注焦點,副市長林欽榮因借調期滿,確定請辭回歸教職,另一位副市長陳景峻多次公開表態「想休息」,十八日總辭後,將成為第二位離開的副市長;昨傳出北市府資訊局長李維斌將轉往富邦任職,文化局長鍾永豐則會在找到新人選、完成交接後謝幕。

北市府人事處解釋,林欽榮和陳景峻雖同為政務官,但林欽榮屬借調,在行政程序上需提出辭呈,而陳景峻不見得要提,若十八日總辭後不留任,同樣可視為准辭。

陳景峻昨接受廣播節目電話連線專訪時談到,九月就曾和市長柯文哲提過辭意,過去這段時間不斷受到攻擊,「求官」、「背骨」等罵名全都有,自己都隱忍下來,因為白綠之間如果不合作,未來政局會大亂。當時也和柯承諾,選舉結束後就會休息,如今是實現承諾。

傳李維斌要去富邦 鍾永豐等找到新人選離開

除了陳景峻有意求去,推動智慧城市、無人車測試的資訊局長李維斌,自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借調將於十二月廿四日屆滿,現陷入留任或轉往富邦集團任職的膠著;據了解,李的友人曾介紹富邦電子相關業務管理職,並非市府派任的富邦獨董職。對此,李昨受訪僅說,涉及隱私,不願多談。

文化局長鍾永豐則曾在內部會議提到,自己跟局處同仁相處的日子不多,但也表示會待到新局長到任才離開。但據市府內部人員透露,若沒有找到適當的新人選,就會爭取鍾繼續留任。

記者昨致電鍾永豐,至截稿前未取得回應;鍾日前受訪指自己對於留任沒有太多想法,一切都隨緣,如果市長在第二任期要求他留任或找到更適合的人選,都給予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