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就職典禮 來賓增至兩千人

2018/12/1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十二月二十五日的就職典禮受矚目,昨天舉行的市府交接小組第二次籌備會議,將原本預計邀請的一千五百位貴賓,擴充到二千人,典禮也確定由立委許淑華主持。

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昨天說,韓國瑜就職邀請名單包含百工百業,農、漁、計程車代表都能參加,有意在高雄投資的企業家也在受邀之列,此外還包括觀光界大老、旅行社董事長等,本來預計邀請一千五百位貴賓,但名單已經爆表。

市府秘書長趙建喬表示,經過昨天會議協調,邀請名單將擴充到二千人,愛河畔主舞台坐南朝北,場地主舞台預算一百萬以內,附近並規劃三座停車場,近日將公布交管路段與時間。

針對就職典禮的邀請函,當中含有四句「高瞻四海貨暢流,雄企八方人和通,起心包容愛鄉土,飛鰲港都化騰龍」藏頭詩,出現「高雄起飛」四個字,此想法從何而來?

王淺秋說,韓國瑜對於詩句有初步想法,再交由同仁編輯處理,先口頭邀請,邀請函將於十四日寄發。

許淑華擔任主持

王淺秋透露,就職典禮主持人確定是有「神力女超人」之稱的立委許淑華,已經跟她聯絡過了,也許會有其他搭檔,還在規劃中。

宴請在地小吃

至於就職典禮後,韓國瑜將在國賓飯店宴請嘉賓,傳出他指定使用高雄食材,交接小組的議員陳美雅說,內容包括高雄在地小吃米糕、興隆居豆漿、樺達奶茶、大樹龍眼蛋糕、白玉苦瓜等。

王淺秋強調,國賓飯店並非正式午宴,而是簡單的酒會茶敘,用高雄在地的小吃來呈現高雄特色,其餘費用會盡量節省,不鋪張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